杭州,30万可买人才身份?

专业学位网
2022-08-17 18:13 浏览量: 4005

8月15日,有媒体报道花30万元即可“买”到杭州E类人才身份,从而享受直接落户、租房补贴、购房摇号倾斜等人才优惠政策一事。

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背后是否存在灰色产业链?

杭州对于人才,向来待遇不薄,杭州已经连续十余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多项人才净流入数据保持中国城市前列。为进一步留才,早在2015年杭州就出台“人才新政27条”,高层次人才可根据《杭州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通过人才分类认定,享受相应政策待遇。

本是对人才利好的政策,没想到一些人动了歪心思,将这些人才政策作为牟利的工具,收取30万“代办费”,通过暗中操作,帮助不符合要求的人获得杭州E类人才资格。

关于买卖人才身份的话题逐渐发酵,对此,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社局对“人才代办”中介有关问题回应称,已督促相关城区认真调查核实,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本是件可喜可贺的人才引进政策,谁想到被一些有心之人钻了空子,这样,既损伤了真正的人才的利益,破坏了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又浪费了政府资源,真的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我们就静等政府查明真相,相信这件事,肯定会得到圆满的解决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