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专业的国家线,连续三年呈现下降趋势!

专业学位网
2022-08-09 18:13 浏览量: 4001

22级考研国家线出来的时候,即使不考研的路人,都会感到震惊:国家线,这...这么高!考研的同学们更是崩溃:国家线出来之前:还有机会,复试加油!国家线出来之后:哪个院校收留被国家线伤透心的考研人考研人数的暴涨,让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国家线的“残忍”,让考研人仿佛遭到了“背叛”。

有网友打趣道:国家不缺研究生。大部分专业的国家线,都是10分、10分的涨,然而,在这一群“涨分狂魔”中间,还有一些专业的国家线,坚守本分,没有上涨,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学术硕士

农学

农学近几年国家线比较稳定,2022年考研国家线与2021年国家线一致,但相比2020、2019年有所下降。

军事学

军事学近三年考研国家线都一样,没有增长。

专业硕士

农业、兽医、风景园林、林业

农业、兽医、风景园林、林业2022考研国家线与前年一样没有增长,但近几年国家线还是呈现下降。

军事

军事专业国家线近三年都一样,没有增长。

商务管理

商务管理2022考研国家线与前年一样没有增长,但近三年国家线还是呈现下降。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2022考研国家线与前年一样没有增长,但近三年国家线还是呈现下降。

虽说国家线上涨、下降是常态,但没有哪年,会像22级涨的那么“离谱”。至于22级考研国家线的反常,大概可以归结于以下原因:1、报考人数暴涨各院校招生名额有限,即使扩招,也难以与急剧暴涨的报考人数平衡,因此,通过提高分数线,将上岸人数控制在招生要求的范围内。2、高分考生层出不穷一个人的努力,可以提升分数,一群人的努力,就提升了分数线。从公布成绩开始,就不断出现高分大神,考研成绩越来越卷。之前看到一个400+的分数都要感慨半天,现在,400+分数遍地开花,考了390分的同学都在担心自己的分数能否上岸。

要知道,考4门科目的满分,也只有500分。

考生考得越来越好,就间接的提升了国家线。虽然不知道23考研的国家线,会是怎样的情况,但,有报告称,预计23级考研报考人数,会超520万,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人们的求知欲望越来越强烈,考研,只会越来越难。每届的考研er,只会越来越卷。所以,别在抱怨“生不逢时”,你考研的当下,就是最容易的一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