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慌!又一批23级招生简章公布

专业学位网
2022-07-02 18:13 浏览量: 4803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祖国越来越好,我们也要变得越来越好!

23级的小伙伴们,大家的备考计划进行的如何?今年已过半,还没开始复习的同学要抓紧了!

对于初次考研的同学来说,现在可能还处于迷茫期,不知道该如何准备,那么,就一定要看看院校的招生信息,会给你扫除一些疑惑,目前,已有多所院校公布了23级招生简章,我们一起看看!

一、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发布了2023招生简章。

二、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布了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三、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了2023年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并且,还公布了“农业管理”“农业发展”专业硕士招生信息。

四、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商学院公布了2023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研究生招生预告。

五、湖南工商大学

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公布了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

七、江苏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发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主要参考书及考试大纲。

八、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公布了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九、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已公布,2023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招生简章。

十、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于5月18日公布了2023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十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5月15日公布MPA项目招生通知。

十二、暨南大学人文学院

暨南大学人文学院,于5月18日公布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公告。

十三、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5月20日,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公布2023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

十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5月13日公布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专业(有新增):

十五、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5月2日公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介绍&招生专业&参考书目。

十六、黄冈师范学院

5月25日,黄冈师范学院公布了2023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初试科目。

十七、江苏大学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

江苏大学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5月23日公布了2023硕士招生简章。

十八、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3月16日公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统考自命题参考书目。

十九、滨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滨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5月20日公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招生领域、自命题科目及主要参考书目。

二十、南京大学现代生物研究院

南京大学现代生物研究院已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二十一、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在5月9日,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公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

二十二、武汉轻工业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

武汉轻工业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5月30日公布了2023年农业发展专业硕士招考公告,5月23日公布了招生方向、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今年,还有院校,新增了一些考研专业,对于同学们来说,选择变多了。

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公布的2023研究生招生宣传中,可以发现,新增专业有:

学术型: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统计学、教育学。

专业学位:土木水利、保险、图书情报、国际商务、审计。

二、北京体育大学

新增新闻传播学(学硕)、汉语国际教育(专硕)、应用心理、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工程)、工商管理拟于2023年起开始招生。

三、北京工商大学

新增资源与环境、旅游管理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收研究生。

四、大连海洋大学

新增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

招生简章该从哪找?

1、院校官网:大家可以去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或者各院系官网进行查询,招生信息,一般都会被公布在这里。

2、院校公众号:不少院校,会开通自己的官方公众号,上面也会发布一些重要的招生信息。

3、研招网:研招网也会陆续公布院校招生信息,但可能不会那么及时。

所以,如果想知道你的报考院校招生信息,大家可以查看以上三个途径。

22年已过半,离23考研初试越来越近,现在还在犹豫不绝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决定了。

虽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是因为努力,在考研内卷激烈的大环境下,大家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成功一定会眷顾努力的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