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有哪些大家不敢说的秘密?

专业学位网
2022-06-12 18:08 浏览量: 5117

这里,不鼓吹“努力就一定有收获”;

这里,不投喂齁甜的鸡汤;

这里,为各位同学,残忍的揭露考研真面目,把那些深藏的秘密,挖掘出来,让大家能够清晰、坚定的走好考研每一步。

1、千万要选好学校和专业,不要跟风。

考研真的是一场信息战,一定要获取准确信息,根据数据和实际进行选择,而不是盲目追求好学校,这样做,既符合自己需求,又可以帮你挤掉很多不必要的竞争对手!

2、初试相对公平,复试可能存在不公平。

考研中,或多或少会有考本校的学生。

这类考生基本认识复试老师,存在一定优势,所以初试成绩一出来,就要抓紧联系导师。

不要听信“你这个专业,不需要联系导师”的鬼话,选择怎样的导师,决定了你过怎样的研究生生活,一定要慎重选择。

3、考研除了实力,还有运气。

大部分上岸的靠的是实力,也有一部分靠的是运气。不然,怎么会有这些幸运发生:调剂到比一志愿还好的学校;落榜后被补录了;遇到扩招,而自己刚好在扩招范围内;被补录了等等。

4、没数学天赋的,就不要选择考数学的专业。否则,可能会受打击。

5、每年考研女生比男生多。

6、决定考研了就要尽早准备。

“笨鸟先飞”,在哪里都适用,即使你很自信,也要先把自己当作“笨鸟”,先飞起来再说。

7、考研最重要的一科是英语。

每年很多人都死在了英语不过线上。所以,决定考研那一刻开始,都要开始背单词学习英语。

8、考研资料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人喜欢买很多资料,但是资料不是越多越好。考研准备时间很短,根本看不了那么多的资料。同时,有的资料晦涩难懂,有的资料太过粗糙,如果不加辨别,随意购买,这样的资料只会拖后腿!

选择合适的资料,把他学透吃透,在一堆资料里面瞎跑,浪费时间还没效果。

9、去年考过的题今年可能考。

往年真题真的是宝藏。一定要重视真题,实在没有时间,也要挤时间把真题做一遍。

10、考研千万别半途而废

考研不同于高考,在学校有老师盯着,在家里有家长看着,身边有同学并肩作战,考研,是一个人孤独的战场。有很多学生,都在考研途中缴械投降。虽说不是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成功,但是坚持到底,一定有胜利的可能。

11、复盘很重要,错题本很重要。

每天学习结束后,一定要对今日内容进行复盘总结,不仅可以对知识进行巩固,还可检查自己的学习程度。通过复盘,可以了解到学习掌握程度,知道自己什么方面学得好,哪些方面比较薄弱,从而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12、读研比考研更难!

大家以为考上研,就功成名就了,其实,研究生的生活更艰辛。

网上有人戏说,研究生开心的时候只有:考上时和毕业时。

研究生,时间更自由,专业知识更严谨,更具深度,毕业也跟本科不是一个水平。每年,都有那么一群被撤销学历的在读研究生。因此,考上之后,一定要珍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