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过四六级?很遗憾,这些考研院校你不能报!

专业学位网
2022-06-01 18:19 浏览量: 5099

上半年的四六级笔试,原定于6月11日举行,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多地迫于形势,选择延期!

例如北京地区,5月23日发布公告,宣布四六级延期,延至9月17日举行。

原文链接:

https://www.bjeea.cn/html/bjeeagg/2022/0523/81795.html

不止北京,内蒙古、吉林、上海、河南等地也官宣延期。

四六级延期,对于同学来说,无疑是少了一次机会。而且,一次考过还好,没考过,可能严重到影响考研报名!

虽然院校没有明说,但在招生简章中,已经对于考生的英语水平,设置了一些要求。

初试报名的四六级要求

一、山西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的《山西医科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中,其中明确表示:护理学(101100)专业只招收CET-6达425分及以上的同学;基础医学院的多个专业也要求CET-4和CET-6达到425分以上。

二、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发布的《中国民航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自命题考试大纲》中,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多个专业中都要求CET-4分数为425分以上。

三、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2022年的招生目录具体要求中明确表示:报考生命科学学院的考生须在复试前通过CET-4考试,即CET-4成绩不小于425。

同等学力的四六级要求

一、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表示,同等学力报考,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相当四级水平)。

二、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发布的《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表示:国家英语四级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三、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其中表示同等学力报考需满足英语应达到国家四级水平或其他语种相应级别水平。

复试调剂的四六级要求

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2022年3月27日发布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网上调剂)》中表示,调剂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型硕士的考生,需满足:外语CET-4考试成绩≥425分,或获得小语种四级。

二、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航空航天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公告中表示:参与调剂学生原则上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需高于440分(含)或相应英语水平(托福95分,雅思6.5分)。

虽然四六级延期了,但是我们的复习节奏别乱!利用这多出来的时间,好好备考,争取一次考过。尤其是报考以上院校的同学,要格外认真了。别到最后,万事俱备,只欠一张四六级证书,那也是功亏一篑,哭也没用了。

总而言之,把握机会,认真备考,一次考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