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还能免修英语?能!

专业学位网
2022-05-27 18:07 浏览量: 4739

“我受够英语了,不想学英语了”这怎么行?还真可以!大家普遍觉得,考研,肯定要学习英语的,但是,有部分院校,知道大家对英语的痛,因此宣布,可以免修英语啦!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免修英语,还需要付出一些“代价”哦~

汉大学

免修条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英语一、英语二成绩分别达到71分和75分及以上者;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三年内有效)达到520分及以上者。

华中科技大学

免修条件:符合“当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外语成绩达70分及以上”者、“推荐免试入学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免修校级公共课程:第一外国语。

山东大学

免修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550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外语水平符合学校免修政策的研究生,可提出免修公共外语课程的申请,经学校审批通过后,免修免考相应课程,获“免修”成绩和学分。

东北师范大学

免修条件: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优秀或成绩500分以上(3年内有效)

西安交通大学

免修条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前20%。或四级690分以上、或六级47分以上。

厦门大学

免修条件:当年入学统一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前30%(含)且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华中师范大学

免修条件: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68分及以上;或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一)科目笔试80分及以上、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二)科目笔试85分及以上。

南京理工大学

免修条件:国家英语六级CET考试(5年内有效)排名位列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生总数的前20%。

这只是部分院校的信息,具体还是要看各院校的规定。从各院校的要求来看,要想免修英语,就要提高四六级成绩和考研英语成绩了。所以,我们现在,还是要好好学习英语!为了美好的未来,现在要“忍”一下~虽然23考研刚刚开始,但是,英语要着手开始准备了,首先,就是单词关要抓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