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22考研:多所院校已发布复试参考书

专业学位网
2022-01-08 17:52 浏览量: 2850

考研复试参考书目有的学校已经公布,没有公布的同学多关注目标院校研招动态。有些学校可能没有指定参考书目,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找一些资料进行复习。今天整理了部分学校复试的参考书目以及书目查询方式,还有一些给没有参考书目的小伙伴的建议。

一、公布复试参考书的院校

1、中南财大

原文链接:http://yzb.zuel.edu.cn/_upload/article/files/df/35/19dad406480197533c549aa8ef78/478dadf4-2e68-4a52-ac69-227d69e2388a.pdf

2、上海财经大学

原文链接:https://ssd.sufe.edu.cn/index.php?mod=pdf&path=a2YtcUltMGNqYnBPYjFNSGF2cE1Qem44cElLZzFWcTl3WXdNQ3RXc0tfWkxHZ3VKMG14eFNtY3VfaS1zQ0lvMnFzSkVyc3ZLZUxSTVpB

3、对外经贸大学

原文链接:http://yjsy.uibe.edu.cn/cms/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6457&columnId=6455

4、北京科技大学

原文链接:https://yzxc.ustb.edu.cn/sssbkzn/sszszc/91999fdb4da94b26a8b2a8c8bb63fc1d.htm

5、首都经贸大学

原文链接:https://yjs.cueb.edu.cn/zsks/skzl/126730.htm

6、合肥工业大学

原文链接:http://yjszs.hfut.edu.cn/pub/content.jsp?newsId=6893a9fc-dcad-4678-a2c9-0fbe8b0b7840

7、安徽财经大学

原文链接:http://yz.aufe.edu.cn/2021/0706/c5375a171372/page.htm

8、上海大学

原文链接:https://gmis.shu.edu.cn/ZSJZ/SS/2022/CanKaoShuMu_FS.php-Year=2022.htm

9、安徽师范大学

原文链接:https://yz.ahnu.edu.cn/info/1006/3166.htm

10、暨南大学

原文链接:https://yz.jnu.edu.cn/2021/0716/c6983a638651/page.htm

11、深圳大学

原文链接:http://ehall.szu.edu.cn/gsapp/sys/zsjzapp/index.do#/2022/3/112

12、武汉大学

原文链接:https://gs.whu.edu.cn/zsxx/sszs.htm

13、三峡大学

原文链接:https://sxdxyjsy.ctgu.edu.cn/info/1010/4430.htm

14、河南工业大学

原文链接:https://yjszs.haut.edu.cn/zsjz.htm

15、大连理工

原文链接:http://202.118.65.123:8080/zsgl/zsmlgl/zsml_ss.aspx

16、中国海洋大学

原文链接:http://yz.ouc.edu.cn/2021/0910/c5926a347012/page.htm

17、温州大学

原文链接:http://yjsb.wzu.edu.cn/info/1141/5471.htm

二、参考书目查询方式

有些院校的复试参考书目已经公布了,有些可能还未公布,给大家总结了一些查询复试参考书目的方法如下:

01.登录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官网进行查询各个学校官网进去可能不太一样,但基本上都有“招生工作”“招生信息”这样的列表,大家打开之后选择“研究生招生”/“硕士招生”,在消息列表里找复试参考书目相关公告。如果没找到的话,可以查看下22年招生简章或招生专业目录,部分院校会在招生简章下附上参考书目的附件,或在专业目录里说明复试参考书目。另外有的学校在公布初试参考书目时,也会把复试的书目放在一起,大家一定用心找找。

02.打电话向目标院校的研招办负责人咨询;

03.上贴吧、微博、知乎、公众号上请教近两年上岸的直系学姐学长;04.今年的没有出来的话可以先参考去年的进行准备.

三、没有指定的参考书目

有一些院校是没有指定的参考书的,如果有小伙伴遇到了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慌,这个时候拼的就是谁能更全面掌握可能考到的东西,下面给大家罗列了一些方法:

01查询历年的复试参考书目有的学校可能近几年没有复试的参考书目,而前几年是有的,虽然没有了时效性,但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02找直系学姐学姐咨询最直接的方式的咨询上岸的直系学姐学长用的哪些参考书,这个时候就不要碍于面子啦,不管是有偿还是极力“讨好”学姐学长,都是很必要的。

03关注导师的著作及推荐用书有的学校的专业课是由导师出题的,所以要多关注导师的著作,发表过的论文,以及一些公开的演讲、研讨会等,这些东西对没有参考书的小伙伴来说非常重要!

04看一些报考专业比较权威的书有些比较经典的书涉及的专业性知识可能是应用性较广的,是可以用来解答相关的问题的,没有专业书,多看看这类书也是大有裨益的。

05看看目标院校报考专业本科的教材一些学校也会从该校的本科书教材中选出的一些东西来出题,另外,可以向目标院校的本科生打听一下:老师在上课时一般都推荐一些什么书作为自己复习的参考。

06多看一些专业方面的论文可以看一下专业方面经典的论文,一般在知网上就可以看到,也可以看看有没有专业方面的最新研究热点和前端论文,作为参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