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省11校公布出分时间!线上复试“上岸”经验来了

专业学位网
2021-12-31 17:30 浏览量: 2630

考完试后,大家的心情是怎样的?

去疯狂刷剧了吗?

还是把以前所有

因为时间不够未完成的心愿立马实践了

还是,在考虑个中得失?

22考研并没有尘埃落定哦,大家还是要保持迎接复试的热情,直到收获那一纸录取通知书,截止到目前,已有11个学校已公布成绩查询时间,详情如下。

六大省市自治区公布查分时间

01

天津

2022年研考统考科目和自命题科目评卷工作即将陆续展开,预计2022年2月21日公布初试成绩。

02

河南

初试成绩的查询方式预计于2022年2月21日后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省招办发布的信息栏目)发布。

03

黑龙江

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评卷工作将于元旦后开始,2022年2月21日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对社会发布成绩。

04

广西

本次考试成绩预计于2022年2月26日公布,届时,考生可按照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考试成绩。

05

贵州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预计于2022年2月下旬公布。

06

浙江

本次初试成绩预计将于2022年2月下旬发布,考生请及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或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的有关信息。

十一校公布查分时间

01

上海师范大学

成绩将于2月21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02

中国政法大学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预计于2022年2月中旬公布。

03

南京农业大学

初试成绩预计将于2月中下旬公布,考生届时可登陆中国研招网查询,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04

南京大学

初试成绩预计于2022年2月中下旬公布。

05

北京科技大学

硕士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预计于2022年2月中下旬公布。

06

浙江大学

初试成绩预计在2022年2月下旬公布。

0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将于2022年2月下旬公布。

08

北京交通大学

目前,考试已经平稳结束,初试成绩预计于2022年2月下旬公布。

09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本次考试成绩预计2022年2月下旬发布。

10

天津工业大学

根据教育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研究生院将于寒假期间完成试卷整理、自命题评阅、登分等考务工作,初试成绩预计于2021年2月下旬公布。

11

电子科技大学

预计2022年2月底考生可查询初试成绩。

这些已经发布的公告,大多都是在2月开始发布成绩,既然初试已过,那复试一定要及早准备,充分重视起来!大家可以参考这篇考研阅卷今日开始,复试如何准备才算对?开启你的复试准备。

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这意味着即使研考生初试分数很高,也不一定能顺利被心仪院校录取。此外鉴于2020年的情况,今年线上复试应该也是主流形式,这里有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关注。

网络远程复试

●提前熟悉远程复试所需软件、硬件的使用方法,可尝试提前试用软件。需采用双机位参加复试的,要调试好两个设备,确定好设备位置。要利用好参加测试预演的机会,如有问题及时调整解决。

●提前把自己的复试时间告知家人,请家人不要在考试期间进出考试房间或打进电话。

●注意个人仪容仪表,言行得体。复试区域要整洁明亮,如需动作方面的展示,要保证场地空旷安全。考试当天要穿着得体,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要佩戴耳饰。考生可提前收拾好应试区域。良好的环境也能让自己在考试期间保持舒畅从容的心态。

●做好手机防骚扰设置。在考试中,对作为远程视频会议设备的手机要提前做好防骚扰设置。提前将手机设置为来电静音状态,防止app通知发出声响。也要关闭闹钟。

●考前,按照招生单位要求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考中,遵守考生复试规则和纪律要求,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诚信参加考试;书籍、资料等要在考前收纳起来,不要让考试违禁物品出现在考试中。

●复试过程中要敢于确认老师提出的问题,确认好后再回答。对于需要笔试作答的内容,作答完毕后要按招生单位要求进行答卷提交。

●如果面试时高校使用的是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可提前到学信网阅读往年相关信息,提前了解熟悉系统。

现场复试、异地现场复试

●积极配合复试防疫工作。了解现场复试地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复试院校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并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尽早关注报考高校的复试相关信息。可根据往年政策与考试科目向研招部门、学长学姐了解复试信息,做好有针对性的准备。

●态度诚恳务实。复试前要对自己有全面了解,有侧重点地表达自己的优势和强项。复试过程中不必太紧张,在面试环节要诚实回答问题。

●着装干净整齐。整洁利落的衣着打扮和仪态仪表不仅能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更能让自己自信。大方得体的表现同样重要。复试中要保持良好的形象,保持信心,克服紧张,沉着应对。着装不要过于夸张。女生不宜化浓妆。

委托其他高校组织

除以上注意事项外,考生还要注意以下两点:

●提前查好交通路线和学校复试地点。

●提前了解并遵守委托高校复试规则。

考试院研招办有关负责人温馨提示: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

期待大家的好消息哦!

估分小程序已开启,还没估分的同学们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进行估分啦,早早估分,提前规划下一步!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估分~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