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报即将截止,第一志愿推荐你冲刺这所双一流高校的MBA项目!

专业学位网
2021-10-21 17:41 浏览量: 2305

高校招生人数“骤减”,考研竞争更加激烈

近几年参加考研的人数一直居高不下,考研的“上岸率”却越来越低,很多学生都被滞留在岸边。对于22年的考研党来说,又是一场腥风血雨的战斗,其惨烈程度可能要远超以往,他们将要面临来自社会、考生以及高校方面的多重难关。根据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2022年高校的研究生招生人数为110.7万,相较于前一年来说减少了近一万人。

而从前三年的研究生报名人数来看,平均每年都会增加三四十万的考生,而招收人数又减少近一万名额,这意味着22年考研的学生真的要因为一个名额挤得“头破血流”了。

最后的冲刺,为什么推荐你选择这所院校?经过以上数据,相信大家都认识到了考研竞争的激烈程度,重点知名院校的报录比更是可怕。不少考生想要重新回到学校,都是源于心里的“名校梦”,那么,这所院校一定适合今年准备报考MBA的你!首先,北航实力不凡北航的硬实力985、211工程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六大学科领域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航空航天工程学科“软科排名”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北航MBA在教育部首次专业学位评估中获评A-其次,今年报考北航MBA有三大利好1.招生人数多,学费不涨北航2022年拟招收325名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专业代码及名称:125100),细心的考生都有留意,今年很多院校都涨了学费,北航MBA学费维持两年共计16.8万不变。早在7月份北航MBA招生启动会上官方就学费问题明确表示2022级学费暂时维持不变,2023级大概率会大幅上涨学费,今年报考北航MBA第一利好:学费

2.同一起跑线,竞争压力小

由于北航今年未开设提前面试,很多考生存在畏难心理,报名了一些有提前面试的院校,所以肯定会对报名人数造成一定的影响;并且,北航MBA曾经在官方问答中也曾预测2022级未开设提前面试,担心考生过度研判考试难度,造成报考人数下滑。(笔者根据北航MBA历年复试线预测,2022年的复试线不会高于往年,大概率持平国家线。)3.北航考位,面向京籍和符合社保条件的非京籍考生开放报考北航MBA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且选择北航为报考点的考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否则必须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其它报考点。①报考北航,考试方式为全国统一考试,且户口在北京的往届生;②报考北航,考试方式为全国统一考试,工作所在地在京,且2021年在京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均不含补缴)的往届生。不涨学费、考位条件宽松、竞争压力小,将是今年报考北航MBA三大利好。笔者认为想进入名校的考生,可以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最后,提醒大家,北航原则上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同学们想冲刺北航MBA,请一定第一志愿填报!!!点击图片或“阅读原文”查看2022北京航天航空大学MBA招生专题项目介绍、课程体系特色方向、招生政策

2022年考研倒计时两个月,珍惜所剩无多的备考时间,争取一次上岸。北航MBA专场宣讲会在线直播,欢迎关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