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研招网短信,9校千人报名失败!

专业学位网
2021-10-09 17:32 浏览量: 2228
关注公众号“专业学位网”回复考研资料,即可领取202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资料置顶公众号第一时间获每日资料更新通知。01.报名不合格名单1、北京化工大学9月30日,该校公布《2022年硕士网上报名存疑信息提示(一)》,有704位同学报名有误。

主要类型为:
①非北京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请重新选择报考点;②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请尽快完成学历(学籍)校验;③往届生请提交户籍在京证明或2021年在京连续6个月(含)以上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均不含补缴)缴纳证明;④报考非全日制非定向的考生,请修改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请向研招办提交单独考试报名材料。
其中往届生有519人报考出错,主要是没有提供户籍证明材料和社保证明。2、安徽师范大学安师大公布《关于报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报考资格审核结果(第一批)的通知》,正式报名截止前(10月中旬)和结束后(10月下旬)还将进行两轮次审核,请尚未报名或有信息需要修改的考生及时关注!这份名单同样不短,共有752人在列,问题出现最多的是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在报考类别一栏,没有按要求选择定向就业。

提醒:该校规定在录取时,非全日制考生必须提供《定向就业三方协议》(此协议录取后由学校提供,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与工作单位签订并上交)。3、北京联合大学9月30日发布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上预报名存疑信息提示公告》显示,共有400人左右报考出现问题。主要类型为:
①其中未完成缴费的预报名考生名单有160人:②非京籍往届生没有提供户籍证明材料和社保证明的有78人;③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信息存疑的预报名考生名单19 人……
该校提醒:因部分考生填报数据不全或有误,进行不符合报考条件名单筛选时会出现漏筛错筛情况,有疑问请拨打研招办电话,后续还将继续进行报名信息存疑提示。4、齐鲁工业大学9月29日,该校就已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校验提示信息通报(预报名)》,共计38人,主要是姓名、学历证书编号查无学历。5、广东技术师范大学9月29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官网发布报名存疑信息提示,46人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有问题;不符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报考点要求的存疑人员有200人左右。近期又有高校反馈部分同学的预报名信息填写不合格,进行了公示。6、中央美术学院9月30日发布《专业初审合格名单》,通知未参加该校专业初审(含未完成报名、在线提交资料、缴费之一者)或未通过专业初审考生,网上报名时不得报考,请另行选择报考其他院校。网上报名务必选择1147中央美术学院考点。

7、安徽工业大学主要公布了报考资格学校审查结果,不合格者共165人,强调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于10月28日前发到指定邮箱(命名按照“报名号+姓名+《证明材料名称》”),逾期不能提供材料者将不发予准考证。

8、河南师范大学10月4日,通知有上百名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或者报考资格有疑问。并将有疑问、可能产生的原因、解决办法及名单公布,可以按要求修改。

9、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发布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信息审查情况(预报名阶段)》,有部分考生预报名出错,出错的原因主要是:(1)报名点选择有误。报考广州美术学院应选定广州美术学院考点。(2)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只接受“定向就业”考生报考,部分报考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考生报考类别选择有误。以上报名不合格的同学,部分需要提交补充信息,部分需要重新提交报名信息,这些同学都需要注意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会影响你的报考!以上报名不合格的同学,部分需要提交补充信息,部分需要重新提交报名信息,这些同学都需要注意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会影响你的报考!2.研招网短信已经有小伙伴表示收到了研招网的短信(如下)“【学信网】[xxx4921]您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网报平台中收到一条新消息,请及时登录查看(yz.chsi.com.cn)”“【学信网】张**(名字),***大学给您发送了一条消息,请及时登录研招网查看(yz.chsi.com.cn)。”如果你这几天收到这样的短信,一定一定不要当成是辣鸡短信处理!当你报考院校或者选择的报考点有新的通知时,会给你发一条短信,提示你登录查看最新的消息,以免因为消息的变动影响了报名考试。让你再看看公告检查一遍网报信息。据往年情况来看,收到这种短信的,一般是有以下几类情况:
  • 报名信息出现了错误
  • 提醒非应届毕业生一些注意事项
  • 关于考点基本信息
  • 报考院校发布的一些通知
如果你收到类似这样的研招网短信,只需登录研招网报平台,点击“消息通知”,即可看到消息内容。

此外,并不是所有的报考点、所有的招生单位都发此类短信。大家也可以直接登录研招网,查看【消息通知】,多关注,总没坏处,万一有错误,也能及时更正!

考研英语每日打卡(231)

每日进步·势在必行

没过四六级,部分专业无法报考!收藏!这些“双非”院校,性价比极高专硕扩招,这10个专业还是很“卷”?

感谢您阅读此文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