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进新一轮“双一流”?这些高校获各省明确支持

专业学位网
2021-09-16 17:31 浏览量: 2967
关注公众号“专业学位网”回复考研资料,即可领取202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资料置顶公众号第一时间获每日资料更新通知。近日,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等大学发出喜报,新一轮“双一流”部分名单流出。“双一流”建设“五年一调整、动态管理打破身份固化、总量控制、有进有出”等特点,为今年的高校“洗牌”铺垫了不少悬念,新一轮“双一流”的结果即将揭晓,而各省明确支持哪些高校呢?我们一起看看吧。多所高校发喜报

1、清华大学

9月3日,“THU航院校友会”发布《喜报》称,清华大学共有35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本轮新增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原文如下:

2、山东大学

近日传来消息,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共有4个学科成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的一流学科建设点,在首轮2个建设点基础上翻了一番,除了原来的数学、化学之外,又新增中国语言文学、临床医学2个学科。这是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在一篇关于学科建设的文章中透露的。

3、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也表示增加1个“双一流”学科:冶金工程。

各省明确支持这些高校新一轮“双一流”的结果即将揭晓,相信很多同学都很关心自己的学校还能不能保住或者选上双一流。近日,软科整理了各省市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政策汇总,我们一起来提前看看。↓↓↓

图片源自:软科在各省市发布的规划中,一些省市对当地“双非”高校的支持力度值得关注。这些被点名的“双非”大学,都是本身实力不俗的地方高校标杆。在下轮“双一流”即将公布的重要节点上,各省市出台“十四五”规划鼎力支持省内重点大学建设,力争促进地方高教发展“再升台阶”,表现出对“双一流”建设的决心。于高校而言,当地政府的支持,也是其朝着“双一流”目标挺进的重要助推力。

第一轮“双一流”名单在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这一份名单也是考研人择校的重要参考:(下表中左侧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右侧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没过四六级,部分专业无法报考!收藏!这些“双非”院校,性价比极高专硕扩招,这10个专业还是很“卷”?

感谢您阅读此文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