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22考研大纲,重点难点变动点都在这!

专业学位网
2021-09-15 17:36 浏览量: 2801

关注公众号“专业学位网”回复考研资料,即可领取202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资料置顶公众号第一时间获每日资料更新通知。

22考研大纲实质变动

01

数学:整体没有变化

与去年数学大纲有分值的变化,以及去年的部分节点有变化,同学们还是一定要注意。数学与其他科目不同,如果常年没有考的知识点,很有可能在今年会成为重点,所以大家一定要进行全面复习。02英语:题型、分值无变化,有部分微调英语一和英语二的阅读理解A节,文章总长度有增加,大家在阅读部分训练时要增加长度适应性训练。大纲词汇有删减和增加,词根/词缀也有增加。

03政治:大纲与去年相比变动不大大家要着重注意两个重要时政内容:1.《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大纲发布之后应该怎么做?

(一)结合真题,把握重点难点

考纲出来后,大家要深入强化考纲中的重点知识点。在后期的做题当中,大家一定要回归课本,以“本”为本,查漏补缺,熟悉课本,把课本从厚读薄。要知道,基础和重点是复习的重中之重。对于平时不会做或者做错的习题要特别留意,最好隔断时间再重新做一下,直到真正成为自己的知识,否则考场上会觉得许多题都似曾相识,却仍旧做不出来。

(二)调整心态很重要

总的说来,每年大纲不会有太多实质性的变化,所以,各位同学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复习,不要杞人忧天“自己复习的东西会不会不考了”。其实,考研路上,大家都不想陪跑,不想当炮灰。但是,学校一共就收那么多人,考研路上,每个人都不容易。好好复习不一定能成功,但是,放弃肯定不会成功。

(三)及时复盘

问一下自己,截止目前,我的备考进度如何了?我已经完成了多少备考任务?我还有哪些任务没有完成?我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是多少?我离考试还有多少天?接下来我如何分配复习时间和任务?我还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些才是备考重点,才是解析考纲的意义所在,所以,同学们,101天,继续前进吧!

没过四六级,部分专业无法报考!收藏!这些“双非”院校,性价比极高专硕扩招,这10个专业还是很“卷”?

感谢您阅读此文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