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数据!全国各省市报考人数汇总。

专业学位网
2021-09-12 17:37 浏览量: 4389

22考研重要时间节点

考研热度每年都在增加,去年考研人数377万,今年预计突破400万。如此多的考研党都报了哪个地区呢?你报考的地区到底有多少竞争对手?我们根据截止目前的公开数据整理了【近5年各地区考研报名人数表】。

↓↓↓

全国各省市报考人数汇总

2021年有44.7万人报考北京研招单位,比去年增加2.2万人。每年报考北京市人数都有几万的增幅,总人数年年稳居第一。报考人数逾万人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七个招生单位。这些省份报名人数连年暴涨

山东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人数共34.8万人,比去年增加34810人,增幅为11.1%,同样每年新增几万的考研人。

河南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人数共30.2万人,自2017年的15.6万到2021年的30.2万,五年时间里翻了一翻。

江苏省:2021年共有26.3万名考生报名硕士研究生考试,再创历史新高。江苏从2015年的10.4万人到2021年的26.3万人,六年间,考研人数翻了一番还多。

四川省:2021年考研参考人数共20.89万人,比去年增长19.5%,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从2015年到2020年,四川省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从5.96万增加到17.48万,实现了193%的增幅,可见过去五年四川省考研热度呈暴涨之势。

广东省:2021年报考人数为20.2万,比去年增长近3万人。考研人数在过去的5年里飞速增长,自2015年的5.16万到2021年的20.2万,六年时间里翻了近4倍,涨幅在国内名列前茅。

列出这些不是为了给大家制造紧张氛围,而是让大家更清楚地意识到,考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大家可以真实掌握自己所在地的考研环境以及可能面对的考研压力,距离22考研只剩百余天,千万要把握好。备考咨询与交流服务

我们推出考研备考交流专区,方便考研的同学进一步咨询和交流,扫码加入的同学可以不定期免费获得备考福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