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类学生考上研也不录取!

专业学位网
2021-07-28 17:50 浏览量: 3011

关注公众号“专业学位网”回复免费资料,即可领取202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全套资料,置顶公众号第一时间获每日资料更新通知。

无法录取?

只因没拿到毕业证、学位证!

之前就有小伙伴在网上发帖说:因为本科延期毕业,无法及时拿到毕业证,导致考上的研究生白白溜走了,心痛!

也就是说,如果不能正常毕业,不能按时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后果就是:即便你辛苦一年,考上了研究生,也无法上学!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纵观各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基本都会写着要求应届考生:录取当年入学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北京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有些院校还要求已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应在报到当日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提供给录取院系进行核查,无学历学位证书者不予报到注册。

(安徽大学)

影响拿到毕业证&学位证的因素

我们都知道,毕业延期和拿不到毕业证、学位证的原因,大概有以下3点:
①挂科②学分没修够③毕业论文答辩未通过

(教育部原文内容)

所以同学们在考研备考期间,也要重视本科学业的成绩,千万不要挂科!该修的学分也要修够!毕业论文也要好好准备!

没有学位证能考研吗?

首先要说明的是:国家规定只要有本科毕业证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就可以参加考研!但事实是:很多学校有自己的规定,就像上面提到的北京大学和安徽大学,明确要求有学位证才能报考。但有的学校招生简章里不会明确告诉你没有学位证不能报考。一般情况下,985和大部分211复审的时候可能会检查学位证,双非一本检查学位证的比较少。所以你在报考前要先打电话问问该院校研招办公室,再问学院,如果能找到刚入学的学长学姐更好。2022年入学山东大学MBA/EMBA公开课暨招生宣讲会

活动时间:2021-07-3114:00 — 16:30

活动地点:线上直播

扫码报名

2021北京出“抢人”新政:7所院校毕业生可直接落户!附12个热门城市研究生落户政策

公布!2022年研究生招生人数110.7万人!(附部分院校22招生信息)

22考研8大风向变化!这些政策必须要了解!

感谢您抽出·来阅读此文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院校信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