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最新QS世界大学2022排名出炉,快看你的梦校升了多少!

专业学位网
2021-06-11 17:55 浏览量: 11065

北京时间6月9日,QS排名公布了2022年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作为三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之一,QS世界大学的评估标准共有六方面:

  • Academic Reputation 学术声誉(占40%)

  • Employer Reputation 雇主声誉(占10%)

  • Faculty/Student Ratio 师生比(占20%)

  • Citations per faculty 文献引用数(占20%)

  • 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 国际教职工比例(占5%)

  • 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 国际生比例(占5%)

相对于其它世界大学排名,QS更看重业内人士对不同学校的评价。在对学术声誉的评估中,QS搜集了13万份教育从业者意见及7.5万份雇主问卷。这也是世界上类似调查中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今年,QS在全球范围内对超过1300所高校进行了深入调查,也使排名更加真实可信。此次QS世界大学排名(2022)发布,排名依旧依据的是各大学在学术和雇主中的声誉等六个指标。已经看过榜单的童鞋们应该发现了,排名虽有一些变动,但总体变动不大。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00强

2022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

亮点解读:中国大陆大学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共有58所中国大陆大学上榜,比去年多出7所。

清华、北大排名上升至世界前20,复旦、浙大、同济、武汉、中山、南方科技大学排名均有上升。

排名进步,主要得益于“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指标得分的进步。

2022QS美国大学排名

前20名

亮点解读:麻省理工连续十年排名第一,多数美国院校却下滑严重,哈佛大学跌至史上最低排名;加州理工、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也跌落史上新低!

2022QS英国大学排名

前20名

亮点解读: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整体呈现上升趋势,牛津、剑桥、斯坦福、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排名均有提高;排名前几的高校成绩斐然,牛津大学自2006年之后首次排第二,剑桥与斯坦福并列第三。英国高校的进步,得益于科研水平和影响力的提高。

2022QS日本大学排名

前10名

亮点解读:相较去年,东京大学上升1位,现居世界第23位,亚洲排名第6位;此外近半数日本上榜大学排名下降。

当然,院校排名对于准留学生和家长而言,只是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排名也不应该是同学们,在选校时的唯一衡量标准。

专业课程设置、师资比例、科研实力、毕业生就业率和学费等等,都可以纳入择校考量,每个人都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