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调剂考生,8所学校关闭系统,调剂最难元年来了!

专业学位网
2021-03-25 20:30 浏览量: 4684

听说了吧?今年网传调剂学生有150万(去年70万),人数翻倍,调剂扎堆,说是考研调剂最难元年,不过分吧?调剂难,难在两处。一处是上面提到的人数,另一处就是各校复试线和调剂系统关闭的时间线。一些学校复试线还没出呢,不少学校的调剂系统就已经关闭了,这让原本对此有些调剂想法的同学,直接被扼杀在了摇篮里,确实不太得劲儿~来吧,看看已经关闭系统的学校都有哪些,不要在这些学校花费时间啦~

1、北京物资学院

2、广西艺术学院

3、河北医科大学

4、河北科技示范学院

5、华北科技学院

6、河北农业大学

7、防灾科技学院

8、燕山大学

话说回来,调剂再难,也是面向所有人,吐槽可以,总不能和上岸过不去吧,说什么也要把考研人的体面赢回来!下面四个能帮助提高调剂上岸率的技巧,用起来:01看“冷门”院校

说起院校,大家第一反应是不是“高分”“学霸”“保送”之类的?你误会啦,其实院校也有一部分专业比较“冷门”,暗戳戳地希望更多优秀的人才引入,因此分数线设置的相对较低,符合条件、准备调剂的同学可以注意起来啦~

不过,这两年这些“冷门”学校也渐渐被注意到了。所以大家可以多关注那些一区地理位置较偏、专业实力一般、知名度较低的一些学校。像东北、陕西等省份的考研院校,调剂名额较多,竞争小一些~或者二区一般院校,难度普遍还要低一些,如果分数有些不理想的话,可以选择。

02看“备胎”本校

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这是公认的原则,而且校内信息你可以更及时的掌握。

本校就和“娘家”一样,每所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个更好的出处,所以部分学校会对本校学生有放宽政策。这个问题不深聊啦,如果你有留校读研的想法,可以多关注官网动态。

03看科研院所

除了各大考研院校之外,还有许多科研院所在招生,很多童鞋对此都很陌生。他们在招生时比较低调,网上信息少,名额相对也少,但其学习研究条件和就业的前景并不比高等院校差。

每年都差不多有好几百个研究所在招生,作为一个长期被忽略的重要阵地,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

04看扩招院校

受疫情影响,去年和今年研究生扩招比例较大,对于踩线党来说无疑是个*,叔给大家整理了40所今年官宣扩招的学校名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院校吧~

推荐阅读调剂系统明日开通!这9所985/211还有大量调剂名额复试基本不刷人的神仙院校!抢先看!某院校昨天复试结束!汇总线下复试的院校!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