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VS研究生工资对比!66.9%的人为了升职加薪去考研!

专业学位网
2020-07-02 10:00 浏览量: 3873

又到了毕业季,对于毕业生而言,找工作是个头疼的问题。高校扩招,大学生的比例增多。招生单位对于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应届毕业生们为了找到好的工作,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考研。

那么,研究生工资和大学生工资比能多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对比!

不同学历的薪资水平

同等学历:985、211、一般院校

不同学历:博士、硕士、本科学历

总结:学校越好,薪资越高;学历越高,薪资越高!

不同专业本科与研究生薪资水平对比

排名前三的专业是医学类、外语类、财经类。

医学类专业对技术要求比较高,而培养一位优秀的专业医生至少要花费15年的时间,并且学医的人需要随时接受新的知识,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医学工作者加班也是常事。有这样一句俗语“劝人学医,天打雷劈”,虽说这样说,但医学类专业的薪资待遇还是可观的。

  

外语类专业与财经类专业薪资也不错,财经类薪资高事毋庸置疑的,因此财经类专业与学校一直都是考研与高考的热门专业,因为毕业后的薪资待遇高,所以好多人都是冲着高薪报考专业。

“考研党”院校来源

二本院校考研人占54.2%

普通一本院校考研人占23.1%

考研原因分析

66.9%的考研人是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而考研

这些学校考研不再提供宿舍!

19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来了!每一张都超好看!

无需联考,定向入读研究生!

这两所“低调”高校皆有985的实力,有个甚至赶超清华北大!

21考研你不再盲目择校备考!看学长学姐的上岸攻略

考研新出路?第二学位正式回归!

6-12月复习安排时间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