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利!这些高校食堂是出了名的好吃!

专业学位网
2020-06-19 20:00 浏览量: 2782

选学校和专业的时候,除了学术实力和院校排名你还会看什么?

地理位置?奖学金政策?求职竞争力?这些当然都会考虑,但是也有人考虑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食堂好吃不好吃!!!

大学食堂往往物美和价廉难以兼得,更过分的可能又贵又难吃。但这些学校的食堂却凭实力打下优秀的口碑,快来一起看看吧~

1、农大食堂号称京城高校第一食堂,公主楼的美食在北京高校里也是美名远扬。

不仅菜的卖相好,味道也是一级棒,品种花样多,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从菜品到甜点,从小吃到水果,简直是农大的骄傲。

来这儿吃饭你是不会错的。玉米烙还有各式甜点是广大师生喜爱的美食,去的晚你就抢不到了!

2、华科大,食堂数量上就赢了!

西边(9个):西一,西二,百惠园,美食屋,百品屋,西园,西华,百景,枫林

中部(10个):氧气层,喻园,集锦,百味,教工,集贤,紫荆园,东一,东三

东边(14个):韵苑学生食堂1楼,2楼,学一,学二一楼,学二二楼,东园一楼,二楼,三楼,东篱,东教工,百盛园,同福,同畅,法拉盛。

3、北语在北京高校圈一直有“小联合国”之称,外国留学生占全校学生比例约四分之一。

这么多的外国留学生,当然也要有符合他们餐饮文化的餐厅。于是各国风味的餐厅都在语言大学开了店,“洋气”因此而来。

除了各地的风味小吃,还有价格优惠,口味地道意餐、法餐、韩餐、日餐、咖啡馆等等。食堂的南洋菜,口味相当正点,很多东西跟在当地吃得差不多。

还有就是东尼利亚穆斯林餐厅里的羊肉串,个大味美解馋是它的最大优点,外酥里嫩,孜然香味浓郁扑鼻;手抓饭也是正宗的新疆味道,别有风味。

4、华南农业大学的食堂特点是平价!美味!丰富!

校园内共有六大食堂,芷园食堂共有三层楼,内部还配有电梯和空调。

每一层都有精致的快餐,祖国大地八大菜系都有!川菜窗口、湘菜窗口、粤式风味、铁板烧、煲仔饭、砂锅粥......早餐还有小笼包、肠粉、东北大饼等等。

二楼的煲仔菜和芷园风味烧腊饭深受学生喜爱,三楼菜式丰富,蒸笼饭、铁板饭和栗子老鸡汤很不错,炒牛河也广获好评。

西园食堂在携程上评分更是高达4.9分!

5、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共有八个食堂。因为天天向上,学苑一楼的红烧大排一炮而红,绝对名副其实的味美价廉,只要2.5元!一份荤素搭配的套餐15元以内就能拿下~

三好坞景观餐厅带你领略异域风情,一楼为清真食堂,二楼为自选部,自选部还可以举办宴席!

Tips:对于外部人员,食堂还提供饭票哦!记得先看好价格,再去购买相应的饭票哟!

6、武大,号称中国最美校园,食堂不仅多,名字也都很有诗意:湖滨餐厅、梅园食堂、桂园食堂、枫园食堂、樱园食堂、珈园食堂、田园餐厅、小观园、明珠园等等等等……

桂园的面点小食、湖滨餐厅的烧腊、工二的麻辣烫、梅园的小龙虾、信一的梁子湖鲜鱼面,都是武大的人气美食。

冬有专属小火锅,夏有特制西瓜凉粉,秋天吃各式蒸食,春天捧着樱顶煎饺,在主校区被游人填满的时候,坐在正对樱花树的二楼食堂,在这里的樱花窗景下用餐。

水煮鱼、蟹黄豆腐、南瓜饼、豆角烧茄子、手撕包菜、观园靓膀、京酱肉丝据说都很好吃!

7、南航一共有十四个食堂!

明故宫校区各食堂位置较为集中,两栋楼里藏着六个食堂,特色小炒、网红餐饮、清真美食…天南海北的美味三层楼搞定!

航天食堂这个装修是真的科幻!

白灼虾、红烧肉、烤鸭、酸菜鱼、冬瓜猪脚汤、各式炒饭....还有学霸鲜肉包!都明码标价而且超级好吃!

8、清华校园一共有16个食堂!

紫荆园食堂,地下一楼有披萨,一楼是一个窗口供应各地特色小吃,二层有淮扬菜、海南鸡饭、铁板烧,三楼的东北菜和鲁菜也是一绝,四楼的川菜特!别!好!吃!

芝兰园和玉树园有15元吃到饱的自助餐,有菜品丰富种类齐全的小火锅,因为留学生时常出没于此,还有现场烹饪的异国料理。

桃李园堪称夜宵天堂,营业到晚上十一点的麻辣香锅,谁不想尝尝呢!

9、作为上海有名的吃饭大学。哦,不!是上海师范大学!

老校区在徐汇,新校区在奉贤,两大校区加在一起竟然有7大食堂!无重复!足足上百个窗口!

除了美味,上海师范大学还有创新口味!

西瓜味青团吃过么?没有。那青苹果呢?都没吃过!我带你去上师大食堂去吃水果味青团吧。

还有曾经火遍全网的蓝瘦香菇,上海师范大学食堂的大师傅就是第九菜系的创始人!

10、据说南大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吃货!

一份辣子鸡套餐,装满了多少南大人的口水和青春,外酥里嫩的辣子鸡配上西红柿蛋汤和热腾腾的米饭,不知道离开南大后,还能不能这么容易就满足。

南大食堂厨师和阿姨也是相当给力,每个月都会推出新菜式不说,服务态度也是相当的棒,除了抖勺,别的没毛病。

还会有锡纸蛏子这种流行美食,就问你6不6!

11、清真食堂独树一帜,偶尔换换口味,品尝一下异域的美食,甚至还可以在窗口看见师傅拉面哦!

看到这碗葱爆黑胡椒牛肉拌面了么?这浇头里面有超级多的牛肉,竟然还有开花的的火腿肠!简直良心午餐好伐。

也只有在北区的清真食堂才能静静享受这份巨无霸牛肉面。

你的大学食堂好吃吗?

你会把好吃的食堂列为考研择校标准吗?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