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郭星宇:信息化赋能MBA招生质效双提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2-07-19 14:33 浏览量: 5759

6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商学院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在云南顺利举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郭星宇受邀出席,并以“信息化赋能MBA招生质效双提升”为主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演讲。

郭主任为我们介绍了信息化在招生中的作用,对MBAChina开发的Campuswit的软件进行了功能介绍。信息化可以全方位了解考生情况,消除信息不对称,信息更加完整透明,提升用户体验;并且,可以随时掌握招生工作的进度。

信息化也同样存在路径依赖、开发敏捷、信息安全的实施难点。郭主任说:“创新不易,别无选择”,信息化赋能MBA招生质效双提升。但同时,也需要提高一志愿生源上线率,优化调剂生源质量和评价指标体系。

针对这些问题,郭主任也说明了未来工作计划是全面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信息化。主要从以下五点出发:

1、数据对接:与研招网、学信网、学校全平台数据对接;

2、数据流转:整合业务流程,形成数据链,消除数据孤岛;

3、数据分析:培养过程前中后环节比对,全面衡量培养质量;

4、全面推广:应用范围扩展到学院其他专业乃至全校;

5、迭代进化:应用新技术,提升开发效率,强化系统安全。

此次论坛汇聚了全国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经验丰富的招生老师,交流观点,共享经验,增进了全国各MBA培养院校的相互了解,分享了先进单位在招生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这样的招生论坛的举办,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与专家进行难得的思想碰撞,必定会产生智慧的火花。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介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依托学校电子信息学科优势,面向东盟、北部湾经济区、信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实施“差异化、特色化和品牌化”培养战略,培养具备信息技术背景,拥有战略眼光、国际视野、领导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秀职业经理人。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以中文授课为主,课程设置兼顾国际化视野和本土化思维,授课教师全部为副教授、教授,博士占比超过60%。MBA项目力邀诸多国内外顶级学者、企业高层为学生开设选修课、校企课程、讲座等以丰富学生学习体验,扩展学生知识与经验。MBA教育鼓励并引导学生在校期间通过丰富的职业发展论坛、学术论坛、社会公益活动等形式,锻炼提高自身沟通、合作等软性技能与领导力,从而实现MBA利益相关者价值最大化。

2022级招生信息:

学制:全日制2年,非全日制2.5年

学费:全日制6万,非全日制13.5万

招生人数:全日制30人,非全日制100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