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赵德森:五位一体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2-07-19 14:19 浏览量: 6668

6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商学院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在云南顺利举办。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德森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五位一体’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下设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含MBA方向和EMBA方向)、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会计专业硕士(MPAcc)4个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是云南大学最大的专业学位培养点。

针对“五位一体”专业学位培养模式的创新,赵德森副院长表示,主要是管理体制创新、培养体系创新、案例开发创新、第二课堂创新、产教融合创新。

第一个是管理体制方面。赵院长说,云南大学开设了专业学位中心,主要是由两条线进行管理。一个是行政管理,另一个是专业学位教育培养指导委员会。

第二个是培养体系方面。云南大学的专业学位培养,坚持立德助人,进行整合资源,打造创新模式,开发特色的课程,根据产业的发展和实践的需要,推进了一些新课程的开发。围绕着一些社会发展新的需要,立项一些新的课程。

第三个是案例开发方面。赵院长说,云南大学围绕案例开发进行了一些努力,主要是围绕着云南产业的发展。目前,云南大学有5个案例项目获得了教育部专业学位中心的立项,有6个项目入选云南省专业学位案例库立项的项目等。

第四个是第二课堂方面,结合着云南省产业发展的特色,开发一些有特色的课程项目。

第五个是产教融合方面,主要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特色。围绕着云南产业的发展,签约了一些产教融合培养基地。

与会嘉宾听完赵德森副院长关于专业学位创新的分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专业学位的培养,开阔了新思路。

此次论坛汇聚了全国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经验丰富的招生老师,交流观点,共享经验,增进了全国各MBA培养院校的相互了解,分享了先进单位在招生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这样的招生论坛的举办,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与专家进行难得的思想碰撞,必定会产生智慧的火花。

云南大学MBA项目介绍:

云南大学MBA教育以工商管理为基础、以旅游管理为特色、以创新创业管理为亮点,遵循“国际视野,博采众长,文理渗透,突出特色”的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本,突出“立足西部、面向两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云南特色支柱产业发展”的使命与特色,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管理技能、富有创新思维、勇于开拓进取、善于沟通合作、德才兼备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2022级招生信息:

学费:7.8万元

学制:3年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