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武常岐:剧变时代的管理教育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7-19 14:14 浏览量: 2485

6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商学院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在云南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大院校商学院领导和招生老师,围绕 "创新•融合•发展"的主题,对MBA招生热点问题进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为商学教育和MBA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启迪和方向。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受邀出席论坛,并以“剧变时代的管理教育”为主题,带来了精彩演讲。

武院长认为,现今的MBA教育,不要学成父辈的MBA,他认为世界在变化,不能用之前的MBA知识,去分析判断现在的商业环境。武院长还列举了抖音、海尔公司的实例,对管理的真谛,管理的历史,管理与管理学,管理+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数字浪潮的详细阐述,对数字革命带来的机会,数字革命与经济发展,数字技术与管理方式,数字革命和战略变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武院长的一席话,把管理阐述的淋漓尽致,最后武院长对今天的演讲内容做了以下总:

1、管理的历史和人类的历史一样长,管理理念、方法、工具随着技术的进步而变化。

2、数字时代的来临改变着企业活动本身和管理模式,对企业提供了极大的机会和挑战。

3、管理教育和管理学要顺应时代的变化,管理者要掌握新的管理知识和管理理念,充分地发挥数字技术的能力和每一位组织成员的潜力,以实现组织和社会的目标。

此次论坛汇聚了全国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经验丰富的招生老师,交流观点,共享经验,增进了全国各MBA培养院校的相互了解,分享了先进单位在招生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这样的招生论坛的举办,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与专家进行难得的思想碰撞,必定会产生智慧的火花。

山东大学MBA项目介绍:

山东大学MBA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综合性百年名校山东大学,积极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植根齐鲁文化、具有国际视野、现代管理思维和领导能力的商业精英,秉持“立德崇实、大爱儒商”理念,传承儒商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023级招生信息

1、招生人数:

MBA(提前批):约350人

MBA(普通批):约200人

2、学费:12万

3、学制:2年

4、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