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6 17:12 浏览量: 5390

学校简介

河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最早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创办了全国最早的高校校办工厂。1929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119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22年入选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序列。近年来,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三个学科领域分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20年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项目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是我国较早开设管理类教育的本科院校。经济管理学院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企业管理教研室,1981年开始本科招生。学院拥有管理、经济两大学科门类,学科实力雄厚,现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学位(MBA、EMBA、MPAcc、MF、MEM)硕士授权点。MBA项目于2000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资格(全国第四批),2005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教学合格评估。2009年,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养资格(全国第二批)。MBA培养规模和质量处于全国地方院校先进行列,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评估结果中获评B级,位居全国符合条件的194个MBA培养单位的前25%-35%。截止2022年6月,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已招收21届4163名学员,已有18届3147名学员毕业,学员分布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经济部门职能管理工作、中小型组织全面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商业道德的中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式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特殊情况可以延长学习年限,但最长不超过4年。培养过程分为课程学习和论文工作两个阶段,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分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周末或月集中)学习方式。

三、课程设置

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专业课程包括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数据模型与决策、会计学、公司理财、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战略管理、企业伦理、创新创业管理、公司治理和国际商务管理。

四、学历和学位证书

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印制和备案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五、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国民教育系列(含夜校、函授、自考、电大等)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大学专科毕业5年或5年以上;硕士研究生毕业2年或2年以上。

3. 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六、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2022年10月5日(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报名网站提示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及网上支付报名费。

招生单位:13(河北省)

10080(河北工业大学)

考试方式: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专项计划:(无)

报考类别:11(非定向就业)

12(定向就业)

重要说明:非全日制考生必须选择12(定向就业),不调档,需签定向就业协议。全日制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填写。

备用信息:无

报考院系所名称:17(经济管理学院)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00(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1(全日制)

2(非全日制)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04(英语二)

报考点:根据自己户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填写,并详细阅读当地报考点设置公告(蓝色字部分),确认报名,牢记报名号,交费,打印网报信息,等待现场确认。

信息确认:2022年11月份(按报考点公布日期),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照相。或按照报考点要求进行网上确认。

没有经过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教育部组织的考试。

七、联考和复试

联考科目:204英语二、199管理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和作文)。

联考时间:2022年12月24日(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

复试科目:政治理论考试、英语测试、综合素质及专业素质面试。

复试时间:预计2023年3月份(具体时间由我校研究生院公布)

八、2023年招生计划

排版、校对 | 陈宇

稿件审核 | 陈珊 朱雨娴

责任编辑 | 刘晓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