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政策说明会即将上线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15 11:24 浏览量: 4374

培养系统思维能力

注重产教融合实践

培养创新实践能力

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带你走近,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MBA/MPA/MEM/MPAcc/MF/MIB/MT

2022年2月20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政策说明会”即将线上启动,同学们可直面对话招生老师、了解第一手报考政策及复试相关信息,机会不容错过。

此次说明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招生老师将从项目信息、招生政策解读等多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全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广大考生可以透彻地了解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届时,招生老师将在直播间与大家互动答疑,赶紧报名吧!

时间安排:2022年2月19日—20日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

宣讲内容:项目信息、政策解读等

报名方式

(扫码报名)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1981年,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等高校合作,开始举办全英文授课硕士班,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国MBA教育的先河”。

2018年5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这标志着管理学院成为大陆地区第20所,上海第6所(前5所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通过AACSB认证的学院,也是国内首个非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AACSB在国际商学院三大认证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是优秀商学院的重要标志。通过AACSB认证,表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国际一流商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MBA教育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在完成国家规定的MBA培养目标基础上,着力打造系统思维、产教融合、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四大项目特色。

上海理工大学MPA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MPA是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第五批MPA培养院校。为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类型结构,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推动硕士研究生教育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根据教育部政策文件要求,2011年我校面向全国首次招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双证MPA)。

上海理工大学MPA的教育重点主要围绕行政管理、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教育行政管理、公共组织人力咨源管理、城市与区域管理、交通管理、科技与文化事业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社会保障与社会事务、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及社会风险与公共信机管理等十余个具体公共管理领域展开、本专业学位的培养来用非全日制授速方式,实行学分制,学制为两年,最长可延至6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

上海理工大学本着“传播现代公共管理理念、造就卓越公共管理人才”的教育宗旨,通过教学与学科的共同发展,与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机构的合作,以及通过与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际化交流,不断创新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MPA)培养模式,致力于为政府部门及其他公共机构培养从事公共事务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与分析等方面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上海理工大学MEM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是全国第一批获批的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单位,是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单位暨办事机构所在地,同时是《上海市专业学位(MEM)论文基本要求与评价指标体系》的牵头制定单位。2018年11月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并被授权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在MEM教育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从2011年起开始面向社会招生。

上海理工大学MEM教育所依托的管理学院是学校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集教育与科研为一体,办学层次多元化。

MEM项目学习方式及学制:

工程管理学硕士学制一般为2年,全日制最长不超过5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非全日制最长不超过6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非全日制学生周末上课。

上海理工大学MPAcc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ProfessionalAccounting,简称MPAcc)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

秉承我校“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依托多学科群联动的应用学科与技术创新,面向先讲制造业和现代服务

业,着力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法纪观念、国际视野、战略意识、领导潜质,系统掌握和运用现代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

MPAcc项目学习方式及学制

学制一般为2年,全日制最长不超过5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非全日制最长可延至6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

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的培养注重“跨学科、重创新、贴行业”,发扬我校依托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传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同时结合我校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优势,在强化专业学位课程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在管理会计与会计智能化、财务与会计及内部控制与审计前沿理论的应用,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的投融资、会计与审计理论及应用领域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全面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