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国奖获得者——闫梦迪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22-01-19 21:30 浏览量: 3047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1957年,伟大领袖毛泽东在莫斯科大学接见留学生时留下的话语让无数青年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古人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而出乎本心者,其情必真,不虚、不私、不妄,无矫饰、无扭捏、无作态。当前,我国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要牢记叮嘱,牢记期盼,展现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

今天让我们走进经贸国奖获得者闫梦迪精彩的大学生活,一起感受新时代青年为梦奔跑的昂扬姿态。

个人简介

闫梦迪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2019级会展专业1班学习委员与团支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团员

所获荣誉:

(1)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2021年5月荣获第十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互联网+会展创意本科组三等奖。

(3)2021年4月荣获一等奖学金。

(4)2021年4月荣获优秀团员。

(5)2020年11月荣获第四届金秋银杏节“生命,童心,活力”优秀负责奖。

(6)2020年10月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7)2020年9月荣获一等奖学金。

(8)2020年6月荣获优秀团员。

(9)2020年4月荣获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初赛一等奖。

(10)2019年荣获第三届金秋银节优秀执行奖。

荣誉证书:

不忘初心,学习永不止

在学习方面,闫梦迪从不拘泥于传统方法,她另辟蹊径,及时梳理脉络,将所学内容分条列点,使之快速形成知识体系,再通过对知识体系的反复熟悉,从而高效率掌握知识。这样不仅可以满足日常学习需要,也可以在期末复习时准确把握重点,既省时又省力。

“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当今信息快餐时代,她仍能对自我保持清晰的认知。她并不盲目追求,而是细致划分阶段性目标,她希望经由自身长期努力,使自己最大程度上接近并最终完成目标。与此同时,她还能清晰地划分学习与娱乐的界线,玩乐时做最会享受的那个,学习的时候“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闫梦迪的座右铭为“犹豫就会败北”,她坦言道,自己在一些事情上会有拖延犹豫的坏习惯,便以此为座右铭,以此提醒自己保持最佳学习状态。

在保证自身3.7的高绩点的同时,她还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和团支书的职位,积极主动给予同学学习方面的指导,传播党的先进思想。班级的日常工作也使闫梦迪受益无穷,她更为清晰地知道如何领导他人和提高责任感,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她在2019-2021年期间两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且荣获一等奖学金,在2019-2020年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针对手机等外界诱惑,闫梦迪表示通常会在学习前回复好消息,在学习的过程中戴上耳机,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专心致志进行高效率学习。她会自觉远离无效社交和PUA自己的人或事,课余时间她会选择写书法,弹吉他放松自己。

精益求精,竞赛展风采

在科研竞赛方面,闫梦迪积极关注社会前沿问题,课题与时代紧密接轨。

互联网巨变,5G时代到来,人们对在线娱乐、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短视频直播、智能产品等新事物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懒宅生活模式不断获得消费者青睐,懒宅追求便捷、轻量、快速易操作的用户体验。在仔细研究实际情况后,她运用创新思维模式将“互联网+”与智能家居创意进行巧妙结合。

在团队合作中,闫梦迪大多数扮演领导者的角色。她认为团队工作中最重要的几点就是给出明确目标、适当分配工作、协调各方关系、合理运用资源以及限制时间。在合作的过程中他们也会出现思维的碰撞和细小的分歧,但她和她的团队成员反而愿意看到这种分歧,因为这代表大家都进行了认真的思考。遇到分歧,他们会各抒己见,表明观点,阐述理由,最终得到最优结果。

在闫梦迪和其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他们获得了“懒出精致,宅享生活”互联网+大赛二等奖,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策划大赛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勇攀高峰,奋斗永不止

只有知晓了通往今天的路,我们才能清楚而有智的了解未来。对于未来,闫梦迪在结合自身实际并与家人商定的情况下,她选择继续深造,获得更高的学位。

为实现自己这个理想,闫梦迪表示肯定会面临巨大的学习压力,但她会采用积极学习的方法:一、尽量为学习创造愉快的气氛。在睡前,醒后或学习前闭上眼睛,想象一下自己能考好,想象自己在取得良好的成绩之后,父母高兴,别人赞扬的情景,想象为自己而自豪,想象越生动具体越好。二、了解自己的学习特点。有些人早晨学习效率高,有些人晚上效率高,所以学习不一定要早起。应根据自己的特点,安排自己最佳的时间学习。三、懂一点学习技巧。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学同一门科目。若长期坚持学习,效率会有提高。再比如记忆与遗忘有关,人的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所以背完了书应及时复习。随着时间延长,复习的间隔也应拉长,这样可降低遗忘作用对记忆的耗损。像这类学习技巧不少,她建议大家可以读些心理学方面的实用书籍。

志不定,天下无可成之事。时间在转,世界在变,不变的是她心中那伟大的梦想。梦想激励着闫梦迪,收获着通往未来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她将付出的是一颗努力、奋斗、拼搏、永不放弃的心。

面对未来,闫梦迪扬帆起航,点燃希望,放飞梦想。正如一只春燕,南来北往却从未迷失自己的方向。“暂别紫台自飘摇,何惧风雪总潇潇。不见昨夜雨湿处,聊以新颜待今朝。”

寄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在党的报告中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挑战自我,战胜挫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编辑:陈雨萌 贾泽昊 罗坐萍

排版:旋晓晴 胥金果 李浩

审核:潘璐 周立思

终审:田明

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学工之声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