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感言 | 2020级MBA智能制造6班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7 16:00 浏览量: 2625

三年的MBA学习已然过半,2020级MBA同学们即将进入论文的写作阶段。在过去一年半的MBA学习生活中,2020级MBA同学们在广工龙洞校区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式各样的学生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和快乐。本公众号将陆续分享2020级MBA7个班级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敬请关注。

2020级MBA智能制造6班,班级同学主要来自于如下行业:制造业59%,物流运输18%,电力11%,及咨询、IT等行业。不同行业的思维,经常会在课堂讨论中碰撞,擦出灿烂的智慧火花。

最大特点是:卷!

第一个“卷”体现在出勤率。同学们热爱学习,日常出勤率92%以上,已完成的26门课程学习,重修率为0%。许多同学不远千里每周回校上课,例如远在桂林的彭睿同学、湛江工作的雷鸣同学、汕头工作的郭凯同学……每次都要坐高铁几小时到学校,热爱学习的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从未迟到、旷课过。

第二个“卷”体现在课堂发言及作业完成上。“知识学习——交流分享——积极互动”,是我们班课堂的特色。我们充分享受MBA学习带来的乐趣,积极以“参与者” 的身份加入课堂学习讨论中。通过课程总结交流、课程互动等方式,同学们乐于分享同学不同企业的经验,并将其与所学课程充分结合,真正做到产学结合、感知实践,实现班级同学之间、班级和授课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课后,每次作业布置后的第二、三天,几个学霸就开始交作业,“卷”得全班同学提交作业都是争先恐后的。

第三个“卷”体现在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同学们不仅积极参与、组织班级团建活动,而且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不仅有移动课堂,还有各类文体活动,如20级班级篮球赛、读书分享会、龙眼洞见论坛、创投俱乐部、领风跑团、亚沙挑战赛、中国(华南)EMBA&MBA篮球联赛等。缤纷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之间有更多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也进一步增加班级凝聚力。一年半的学习生活,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获得快乐。

第四个“卷”体现在各种荣誉争夺上。这一年半,6班获得了一些校内外荣誉:第二十九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MBA特色班集体”;学院2020-2021学年“MBA新锐班风奖”;第二届湾区MBA风采榜“湾区魅力班级”,班长伍尚军同学荣获“湾区好班长”。

期望在后续论文撰写阶段,20级MBA6班能够继续各种“卷”,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卷”出新高度!

图| 2020级MBA6班

文| 曹杰

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