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抗疫,温暖寒冬——心系暖津,片片贴心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6 20:03 浏览量: 2729

前言

阴性、体温、绿码、核酸……

自天津市出现疫情以来,这些词像复读机倒带一样,一遍一遍出现在天津市民的耳边。而河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迎战疫情工作的同时,也惊喜地收到了来自唐山市的1000个暖贴。这是河北工大20级MBA206班学生孙申鹏为学院捐赠的物资,也是这个寒冷冬天一股特别的暖意。经管学院收到后立即将这些暖贴分享到红桥校区东院和南院,将这一份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孙申鹏说:“我虽然人在唐山,无法与身在学校抗疫一线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奋斗,但我心中仍是无比牵挂母校,我希望这些暖贴能为他们在寒冷中送去一些温暖,为学院尽一点绵薄之力。”

其实,这不只是孙学长为学校防疫工作捐赠的第一笔物资了。早在2021年11月底,4000支医用外科口罩就曾乘坐着孙学长的汽车,一路从唐山来到了河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专硕中心。虽然那时的疫情并不严重,但孙学长知道,根据近两年的防疫经验,冬季将会是新冠疫情反扑和蔓延最为严重的时候,因此提前准备物资是很有必要的。

除了心系母校,孙学长对于唐山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也十分关注。在担任2021年唐山抗疫志愿者后,他又在社区居委会报备选择继续担任一名防疫志愿者,除了捐赠500支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外,孙学长也会在基层组织缺人手时主动请缨。他说,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他都坚定地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体现河北工大学子的忠公之心。目前,孙学长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当下正在进行常住人口统计,目的是为下一步的全员核酸做准备。

孙学长于而立之年考入河北工大,虽说曾经的过往已教会他许多,但他仍然感谢学校与老师让他更加懂得了担当,也促使他更加积极地承担起抗疫志愿者的责任。孙学长的温暖举动更是生动体现了经管学院专硕中心MBA“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和“商工并举、弘知励行”的办学理念,为其他师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孙学长曾动情地说过:“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虽然我们不知道寒风中的‘大白’是谁,却知道他们都是为了谁。”

致敬抗疫前线的每一位英雄!

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打赢抗疫之战!

图 | 孙申鹏

文 |王淑睿

编辑 | 杜蕾

排版、校对 | 吉蕴锐

责任编辑 | 朱雨娴

审核 | 陈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