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2-03 08:52 浏览量: 6303

西北师范大学地处美丽的城市兰州、坐落在黄河之滨!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其前身是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距今已有近120年的发展历史。学校拥有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办学条件,有26个二级学院,各类学生3.6万余人,教职工2200余人。学位授权体系涵盖包括哲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有79个本科专业,3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8个专业硕士学位点,1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学校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历来重视产学研结合,近年来获得了一系列高级别的科研成果和省级、国家级科研奖励。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学校对MBA教育项目的建设和发展非常重视,不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

西北师范大学商学秉承“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百年校训,立足甘肃、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以“创新管理知识、培养商业人才、服务地方社会”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为办学宗旨,以国际化发展为战略导向,努力建设商科特色鲜明、社会知名度良好、具备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的西部地区一流商学院。学院下设工商管理系、会计学系、信息管理系、应用经济研究所和实验中心,设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物流管理等五个普通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属甘肃省特色学科,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甘肃省专家服务基地”、“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研究中心”、“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和“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四个省级平台,以及西部地区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审计与资产评估研究中心等学术交流与研究平台。

定位: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根植西部、面向全国,以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态度,着力打造富有人文与济世精神,培养特色鲜明的高质量MBA项目。

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有品格、通文化、知理论、能实践的卓越管理人才,为国家战略和西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01 培养目标

MBA教育是一种实务型专业学位硕士教育项目。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知识与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系统思维及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领悟中国文化背景下的管理规律和领导力,适应市场竞争与时代发展的卓越管理人才。

02 招生与培养

1.招生人数:拟招收非全日制MBA 70人(以西北师范大学、教育部最终录取名额为准)。

2.学制及学费:基础学制3年,最长学制5年。每生每年学费20000元人民币,共计60000元人民币。教材费、资料费学生自理。

3.培养方式:本专业学位研究生为非全日制,培养过程分为课程学习和论文写作两个阶段。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采取在职半脱产集中授课((每年5、7、10、12月集中授课4次,每次授课在2周左右,授课总次数在8次左右)。

4.学位授予:学生在规定的学制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颁发西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03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体检合格。

2. 学历需符合如下要求:

(1)大学本科毕业(201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满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满2年或以上(2020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 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人员,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考生年龄不限。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准予考试。

3.报考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须是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网报时报考类别选择“定向就业”,定向单位必须填写具体工作单位;复试时提交《关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声明》和《在职证明》、《定向就业协议》等证明材料。

4.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且定向单位是具体工作单位的考生,报考前须征得定向单位同意后方可报考。因报考录取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我校不承担责任。

04 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并支付报名费:2021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日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

2.网上确认:2021年10月28日—11月3日,按报考点公布的相关流程进行确认。

3.考生提交上传所需材料的时间为10月28日—30日。网上确认审核未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的考生,重新补充(或修改)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3日17:00。报考点网上确认审核考生报名信息时间为2021年10月28日-11月3日。

05 入学考试

(一)初试科目

1.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

2. 204英语二(满分为100分)。

以上科目考试时间是2021年12月25日(周六)全天,详见考生自行打印的《准考证》。

(二)复试

西北师范大学MBA具体复试资格线、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复试时间及地点请点击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y.nwnu.edu.cn或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官网https://mba.nwnu.edu.cn/main.htm

复试内容:综合素质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管理理论与实践考试。

06 其他未尽事宜和详细说明

1.具体内容参见“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mba.nwnu.edu.cn

2.请密切关注教育部、甘肃省、考生来源地和来源高校以及报考点发布的最新通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