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公益大事记

MBAChina
2021-11-30 18:07 浏览量: 2861

2021,殊为不易,却又不同凡响

抗击疫情,乡村振兴

商学院积极行动,始终与公益同行

积极承担并践行社会责任

集全院之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印在逆行背影里的勇敢

刻在公益普法里的温度

写在救灾行动里的坚定

都在诉说着:

公益无价

爱与善意无价

西安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公益大事记

既是对一幕幕温暖瞬间的回味

又是一次迈向更美好前程的能量积蓄

抗击疫情 全员行动

公益事件抗击疫情 爱心捐款

疫情无情人有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勇敢者的足迹。为了更好地帮助医务工作者战胜疫情,西安理工大学MBA学员自发向医务工作者捐赠抗疫资金。截止2020年2月13日24时

西安理工MBA学员累计捐款人民币15580元,并第一时间捐赠给了西安市第八医院,第八医院。

2016级MBA学员许迎春香

2016级MBA学员许迎春香港泰盈集团瑞泰联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区域公司总经理。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西安理工大MBA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MBA人的管理及协调优势,指挥好自己管理的团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有组织、有计划、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给新冠病毒可乘之机,与小区的居民一起,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19级MBA学员张敏

2019级MBA学员张敏现任山阳县卫健局副局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敏同志协助主要领导科学研判疫情,研究防控策略,提前安排部署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为山阳县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了宝贵时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三个业务组的业务负责人,张敏同志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动员全系统上下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抓紧疫情防控、抓实医疗救治、抓好后勤保障,协助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单位合力攻坚,为山阳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2018级MBA学员周鹏(左三)

周鹏任职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新盛店镇政府,防疫期间,巡视各村庄防疫排查情况,在封闭期间根据村民需求,开展蔬菜、米面油、药品配送上门服务。

2017级MBA学员李伟辉

“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防疫为重、不计个人得失

李伟辉,西安理工大学第12届MBA联合会主席,现任西安久盛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疫情来临,各个单位急需宣传用的印刷物品,多方联系都没有工厂能够开工,于是找到了李伟辉。

没有工人、无法生产、出行受阻,这一切都给他带来了困扰。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工人自己上,无法出行就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经常是两天睡3个小时,与时间赛跑,终于在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交到了各个单位的手中。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疫情面前,无小事。

2019级MBA学员李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始终坚守,疫情总会退去

“宁有群众叫骂声,不让群众有哭声”“我愿意这样值守下去,直到疫情退去。我明白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下去才是希望。只有一处‘小家’安安稳稳,才能让国家的‘大家’平平安安!”

李杰是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街道办枣园社区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大年初一就投入到所在辖区的防疫一线,参与小区疫情排查与枣园高速路疫情排查。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很疲惫,偶尔还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但他始终坚持工作原则。他和他的“战友们”在排查中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体温监测、广播宣传、按时巡检、认真值守,保证辖区居民平平安安。

2017级MBA学员李明军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相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

李明军,现任职于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鼎盛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他凭着求知进取的精神和勤奋好学的毅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回到家中的他于1月25日晚上接到村支部书记的工作安排后,毅然走到了村口做好值守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好登记、消毒、测体温等每一项工作。

疫情防控值班每个防控点都是24小时值班,让年龄大的值班人员可以休息,他总是把自己的班安排在了夜间。当他得知防疫工作紧缺口罩,于是就多方打听、筹集。先后向镇政府捐赠800个口罩、村防控点捐赠500个口罩及1000元整。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大头作用,也为社会平安尽了自己绵薄之力。

2019级MBA学员 李彦奇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冲锋在前、牢记使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才见初心使命。”

李彦奇现任商洛广播电视台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带领团队冲锋在一线。他不仅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者和报道者,也是参与者和奉献者。

疫情面前要像战士一样,冲在最前面,发出最强音,通过一篇篇电视作品,传递出各条战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让更多人坚定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

2019级MBA学员刘浩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关爱一线,保障生产

刘浩是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宝塔采油厂麻科义采油队副队长,面对多次降雪降温和疫情防控带来的原油生产组织压力,他听从组织命令,严格落实岗位值班、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定具体措施,抓落实执行,紧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放松。不断加强技术方面的各项管理,克服各种困难,确保生产相对平稳运行。

刘浩和同事们临时成立疫情防控队,严格执行疾控措施,为各工区、岗位配备了口罩、84消毒液、消毒洗手液、酒精、红外线体温计等防护消杀用品,确保每个员工防护用品到位。同时,大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密切关注职工的体温和出行情况,提醒员工外出要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多通风。

乡村振兴

公益事件承载希望、传递感动

2019年12月26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杨鹏老师、延安教学基地负责人刘艳老师联合西安理工大学MBA学生代表们一行20多人,再次来到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桥镇中心小学,为当地7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祝福和慰问。

公益事件情暖冬季 筑梦学子 共创未来

2020年12月17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延安教学基地教务主管刘艳老师带领西理工MBA学生代表前往甘泉县桥镇小学开展“情暖冬季 筑梦学子 共创未来”捐赠活动,为贫困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一同参加本次活动还有当地领导干部以及工作人员,分别是桥镇乡党委书记李先锋、县教科体局副局长白曲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世成。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教育扶贫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履行西理工MBA人的责任与义务,把爱心和善心传递下去,呼吁更多人加入我们。

亚沙环保公益奖

公益事件商学院沙漠挑战赛荣获亚沙环保公益奖

2020年12月26日,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10”)的全球启动大会在中国·昆明抚仙湖畔举办。阿拉善左旗副旗长高冬先生、阿拉善左旗文旅局局长王军先生、内蒙古登山协会副主席张志勇先生、字节跳动市场经理杨佳淼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此次盛典。西安理工大学经管学院MBA学员代表应邀出席本次盛典。在颁奖典礼上,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荣获“亚沙魅力院校奖”,“亚沙环保公益奖”,“亚沙同心奖”三项大奖。

此次活动,将公益的种子、践行社会责任感的信念深深埋进了学员们的心中,为培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旨在打造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商学院,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商界精英。

通过公益慈善活动,让受助人度过难关,让资助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体现自我价值,让公益的理念传播到社会各个角落。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