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名:幕后工作者,实践出真知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1-29 20:08 浏览量: 3185

周俊名:幕后工作者,实践出真知

在大学三年里,他担任了多个学生干部职务,誓以自己的全部才干奉献给校园舞台,并以此为基石,锻炼自身,奋勇向前,争取成为学生干部的优秀榜样。他便是2020-2021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来自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信息化专业的周俊名。

工以为器,提升自我

谈及周俊名,令人印象深刻的往往是他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两江校区学生会文娱部、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分团、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校学生会……“我加入各个学生组织是源于好奇,但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学生组织的魅力,于是转而去享受这个为他人服务的过程,并选择逐步去充实、完善自我的成长历程”,提起加入学生组织的初心,周俊名感慨道。

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如何去履行这个职务所带来的责任和义务对周俊名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那周俊名是如何做的呢?“实践出真知,只有作为活动的参与者,才能发现这些活动的现有不足,从而进一步去改进它、完善它。只有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才能真正理解这些活动的设立初衷。比如今年的青年文化艺术节,通过策划组织,我更直观地感受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精神内涵及其传递的价值观,这对我精准把握活动大方向,继而合理展开组织安排有很大帮助。”

得益于校学生会的平台优势,周俊名能够接触到校外更多更大平台的活动,从而将“理论转实践,实践出经验”的基础链发挥得更加淋漓。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有着在学校共青团的工作经历,周俊名还代表学校参加了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并结合自身学生工作实践,在大会上发出了重理工人的声音。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是作为彩旗方阵队长,带领学校三十余人去参加重庆市智力运动会”,周俊名回忆道。这是周俊名第一次真正与志愿服务接触,并在不同寻常的“第一次”中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020年暑假,周俊名作为志愿团团长来到南川区头渡镇。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带队举办了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卫生下乡、教育关爱留守儿童、走访贫困户、大学生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他们真诚地与当地村民交谈,听取意见整理报告,向当地政府及工作人员提出合理建议,惠及当地贫困百姓。志愿团也在他的带领下,真正践行了大学生的“务实——从实际出发”的理念,逐步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志愿团队。周俊名感受到,“志愿活动是快乐的,有意义的,是能够真正帮助到别人的。”

明确方向,从“实”出发

撰稿:陈彬、闵松编辑:梁煜博校对:康玉立审核:罗鉴益 徐富霜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