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2021年MBA论文导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29 18:47 浏览量: 3434

MBA论文导师座谈会

11月2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顺利召开2021年论文导师座谈会。

座谈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工商、金融、会计等学院的众多MBA论文指导教师以及MBA中心全体行政人员。会议围绕进一步提升MBA学位论文质量的主题展开座谈交流。

文豪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豪副院长表示我院MBA教育的学位论文环节在整个MBA教育过程当中至关重要,必须高度重视。他简要汇报了MBA教育中心对学生论文写作以及质量把关的全过程及相关要求,希望导师们通过此次会议的充分交流来总结问题、优化方案,更好的反哺于未来的指导工作,切实提升我校MBA论文质量。

座谈会伊始,MBA教育中心学术主任樊帅副教授以MBA学员在论文写作期间真实的故事展开,强调了导师与在职学员之间需要换位思考,彼此理解。接着,她通过展示近几年MBA论文预答辩、答辩、校外盲审的数据以及优秀论文选题的规律,对论文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最后,樊老师重点介绍了论文指导流程中导师的责任与注意事项,并就论文写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予以详细举例与解析。樊老师的分享使得在场导师进一步了解了论文现状及自身的责任与重担。

随后,三位优秀论文指导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心得交流,来自金融学院的王年咏教授用“七好”来总结指导论文中的体会,分别是摆好心态、选好题目、用好资源、定好框架、画好“三维”、做好反馈以及当好学生。王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现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工商管理学院的熊胜绪教授重点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在谈到与学生沟通论文的过程中要先多听学生的想法与面临的问题,再针对性的搭建论文框架。在论文指导过程当中熊教授认为坚持论文质量的标准很重要,坚持多修改的原则,导师甚至需要逐字逐句帮助学生提升对论文的把握与理解。在这个过程中,导师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帮助学生成长。通过熊老师的分享,大家感受到了每一篇优秀论文背后都凝聚着导师的心血与投入。

最后,作为工商管理学院年轻师资队伍代表的周新军老师从论文指导过程中的困惑与思考出发,提出如何对学员进行有效沟通、跨学科论文如何参与指导以及论文指导与专业学科建设的融合性问题等等,总结了自身的指导经验,也而提出了未来的思考方向。

经验分享后,在座谈交流环节还特别邀请到获得五优的论文指导老师李克克副教授发言。李老师重点强调了作为论文指导老师一定要有责任心、耐心和细心。

会议尾声,文豪副院长总结道,本次导师座谈会针对如何把关好论文质量的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共同分享交流经验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出未来可能会面对的问题,最后感谢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优秀教师长期以来对MBA教育的支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