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图南志|有人@你并为你送上了一份就业经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29 22:32 浏览量: 1833

2022届本科生就业风采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01

基本信息:胡靖宇 社工1801班签约企业:深信服工作地点:湖北省就业历程

我的秋招周期还是蛮长的,从九月开始一直到十月底,经历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可能在其他人还在纠结是就业还是考研、考公的时候我就已经进行了优化简历、网投等一系列工作。最终线上线下一共投了将近40份,拿到四个offer,并且签约深信服科技。

经验分享

1、不要以为投递的很多公司没有给你回消息就是你不够优秀,可能他们真的是单纯的处理招聘很慢。

2、不要为了找到工作就降低投递的标准。

3、遇到特别不专业的hr或者公司一定要赶紧跑!

4、能线下就不要线上!

02

基本信息:王天 公管1801班签约企业:浙江交工工作地点:浙江省就业历程

我经历了线下和线上两场面试,而且也保留了HR的联系方式,在此期间,一直在交流,一直没有放弃,最后拿到了offer。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有过失落和自我怀疑,但更多的是不服气,但是我告诉自己:你是优秀的,不要提前认输,不要前思后想,只要你肯去做,就已经赢了一大半了。

经验分享

1、首先,要充分了解招聘信息,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工作,然后大胆去尝试。

2、其次,自己要有自信和底气。要知道,学校的平台是比较高的,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同时要相信自己是优秀的、有优势的,但更重要的是,要让对方能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即企业职位需要的条件和性格优势。

3、最重要的是,要表示出你对应聘企业的真心和坚定选择,人才有很多,但只有双向奔赴才是最美好的,企业更是懂得这个道理。

吴凯03

基本信息:吴凯 社工1801班签约企业:中建五局工作地点:长沙市就业历程

我是在九月初开始投简历的,一个是因为当时已经有很多比较好的企业开始发招聘公告了,另一个是我想在双选会之前先试试,所以就尝试性的投了两个公司。在参加第一个公司面试时,我整个人是慌乱的,因为之前没有经验,对此也没有太多的了解,多亏了参加过面试的同学的帮助,给我提供了很多经验,让我有了准备的方向,所以在面试过程中虽然很紧张,但是回答HR问题时还是比较顺利的。而经过第一次的锻炼后,在第二次面试过程中,不但说话完全不紧张,而且算得上游刃有余了。

经验分享

1、一定要重视信息的交流和沟通,认识到学院的就业信息推送和分享的重要性。

2、无论选择就业、考研还是考公,都应该去尝试一下投简历并且体验一下面试。

3、在面试前要通过企业公众号等平台去了解你将要去应聘的公司,以心仪岗位为核心,以自己的专业为半径,把有用的没用的信息都圈进来,在面试时越能表现出自己了解这个公司,越能给HR留下好印象,亲测有效。

END

素材来源|胡靖宇王天吴凯

本期编辑|赵景红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