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2021年中南大学商学院MBA公益大事记

MBAChina
2021-11-28 17:43 浏览量: 2280

2021,殊为不易,却又不同凡响

抗击疫情,乡村振兴

商学院积极行动,始终与公益同行

积极承担并践行社会责任

集全院之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印在逆行背影里的勇敢

刻在公益普法里的温度

写在救灾行动里的坚定

都在诉说着:

公益无价

爱与善意无价

中南大学商学院MBA公益大事记

既是对一幕幕温暖瞬间的回味

又是一次迈向更美好前程的能量积蓄

关爱特殊群体,奉献爱心

公益事件一奉献爱心 送去温暖2017年7月12日,中南大学商学院领导以及MBA联合会志愿者走进桃江县修山镇中心学校,为受特大洪水侵袭的学校师生送来了价值约5.8万元的捐助款物,为孩子们重返课堂带去支援和温暖。

公益事件二关爱留守儿童

2019年5月31日,中南大学MBA联合会与中国MBA联盟一起携手留守儿童电影《正正的世界》制作方,走进湖南省平江县三里小学(留守儿童学校),为孩子们献上一个终生难忘的儿童节。

公益事件三关爱儿童牵手“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0年6月1日,中南大学MBA公益小基金、第20届MBA联合会组织来到长沙爱萌特殊儿童(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牵手“来自星星的孩子”,并陪同他们一起上了一堂有趣的游戏互动课。

公益事件四物资捐赠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5月18日,中南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公益部长刘国玲带着MBA同学们捐赠的爱心书籍,教具及学习用具等物品,前往湖南省怀化古伦村助力田园书屋共建,为古伦村带去书香世界。

抗击疫情中南商学院人在行动

自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后,中南大学教师、MBA/EMBA在校学员、校友们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向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提供相关保障,为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表达心意,为企业家提供疫情后经济形势研判和培训。

公益事件五校友企业,携手抗疫

2020年1月24日,校友企业世纪海翔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此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等。此外,世纪海翔还减免了特殊时期其餐饮、酒店、美容美发、健身、零售类经营性商户租金。

2020年1月28日,校友企业天风证券欣鑫慈善基金会已协调采购2000瓶消毒液,手套50万双、口罩31.5万个、防护衣6000套、呼吸阀口罩2000个、护目镜3950个、N95口罩5000个、帽子16900只、PP鞋套与CPE鞋套各27200双、消毒凝胶30箱等物资,缓解医疗防护一线所需。截至28日,天风证券与其伙伴企业捐款捐物总计已近3500万元。

2020年1月29日,校友企业赛灵集团云南克雷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红塔区红十字会,向红塔区卫健局捐赠3万个口罩,助力红塔区疫情防控工作。

公益事件五MBA/EMBA在校生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8日,中南大学商学院EMBA学员--赛灵集团湖南赛灵医药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智刚同学为学校春节期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急需的医用物资。此次,赛灵集团湖南赛灵医药健康有限公司捐赠给中南大学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医疗物资价值126多万元,包括N90口罩、医用防护服、药品等。

2020年1月29日,中南大学商学院EMBA学员--湖南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同学向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捐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医用物资,用于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抗击疫情。此次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给湘雅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医疗物资价值210余万元,包括医用口罩、医用乳胶手套、医用酒精、84消毒液、红外体温计。

2020年1月30日,EMBA学员所在公司大唐地产、福信集团共同调拨货运飞机从国内赴日本大阪接运首批1万件优质防护服,晚7时许,该批防护服顺利抵达武汉,并陆续分发至武汉市及荆门市的8家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疫情,中南大学商学院MBA2018级郭佳同学发起“抗击疫情,驰援武汉”的公益行动,有186位MBA同学进群响应并共募集捐助资金24200元。2月2日,由MBA学员们出资购买的200套防护服、200个护目镜及500双医用手套已经安排发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公益事件六 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团队开展疫情后的企业家培训

2020年6月5日,商学院王昶教授、胡振华教授分别以“新经济:疫后企业家重振出发的必修课”和“十八大后的新常态和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开展江华县企业家培训,强化园区企业家综合管理素质,提升企业家疫情后对经济形势的把控力。

中南大学商学院秉承着“用心服务,用行动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做公益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 为社会有需要的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