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加油站|管愿聚力,研行一往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8 20:50 浏览量: 1968

考研路上

有风有雨是常态

风雨无阻是心态

风雨兼程是状态

脚踏实地,胜利终将属于你我

豪迈志气、铮铮骨气、必胜底气

奋力拼搏、超越自我

你的努力,我们有目共睹

直击现场

11月26日中午12:15,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于博C404召开2021“管愿聚力,研行一往”考研加油站。此次考研加油站到场的嘉宾有管理学院院长陈衍泰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老师、学院副院长曹柬老师、工商管理1801班班主任郑胜华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苗壮老师、18年级辅导员胡奕沁老师。

师长寄语

细致关切,温暖心田

不懈付出,定有收获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陈衍泰老师发表了讲话。首先,陈院长讲述了今年考研形势之艰巨,提出考研的内在动力是迫不及待的、是必须的,也肯定了考研学子选择考研的正确性。接着,陈院长对学子们在最后阶段的学习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在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最重要的是要回顾和整理已有的知识体系,注意学习方法,将知识系统化。最后,陈院长提醒同学们考研充满挑战与风险,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减少情绪波动,同时注意身体,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考研之中。

管理学院副院长曹柬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考研学子分享了两个观点:

1.同学们需要做好规划。每周做一个计划,并将计划明确到每日的小目标,同时在学习之余适当安排休息。

2.同学们的紧张感来自于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对此,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好未来的规划,明确考研对于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然后为着考研目标一往无前,相信努力的结局定将美好。

最后,曹院长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备考日子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心想事成

教师代表郑胜华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最后一个月放松心态,并就如何激发同学们考研的动力交流两点看法:

1.家国情怀。同学们应将自身目标与国家建设需要进行深刻结合,通过考研提升自己的能力,进而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更多力量。如此能够极大激发学习动力,催动考研热情。

2.工大自信。工大学科实力强劲,同学们应当相信在工大潜心学习四年的自己具有足够的竞争力,以充足的信心投入竞争中去。

暖心祝福

老师的勉励

学长学姐的鼓舞

宿管阿姨、咖啡店老板的助力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放飞梦想

路在脚下,心系远方

写下的心愿,定将实现

奋斗的过往,永不褪色

活动接近尾声,考研学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并贴到心愿气球上,寄托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粘贴完心愿卡后,同学们摘下空中飘舞的气球,选取自己的考研加油包,接受来自学院满满的温暖与祝福

礼显温情

无畏无惧,翘盼佳绩

满满幸运,赠与自己

生而为赢,牛气满满

管愿聚力,研行一往。今年管理学院共有127人报名2021年硕士招生考试,约占总人数的44.56%。其中财务管理专业报名46人,工商管理专业报名37人,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报名29人,工程管理专业报名15人。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考研加油站中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父母和同学的爱与温暖,在漫漫研途中定能一往无前。愿全体考研学子们携最美的祝福,一战成硕

最慢的脚步不是跬步

而是徘徊

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

而是坚持

考研学子,加油!

图|管理学院 郑丹翔

文|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 | 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审核 |戴天植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