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瞒大家说,教育部公布考研英语二的难度啦!

MBAChina
2021-11-28 17:43 浏览量: 7715

考研内容虽每年大同小异,但其实,还是有点难易之分。不然,每年考研时,就不会有XXX难的词条冲上热搜。前段时间,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21年《考试分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2021年考研科目的平均分以及难度分析,让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英语21考研的英语“哀鸿遍野”,众多考试纷纷吐槽:英语太难了!根据教育部发布的考试分析,2021年英语一全国平均分为47.04分。较往年,比全国平均分仅低于1分多。

对于英语二,2019年平均分是52.66分,2020年平均分是55.21分,而2021年平均分下降到了50.58分,与20年相比直接低了快5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英语二难度确实提高了不少。

但是,高教社官方答复:试题难度合理,质量较好。与往年相比,试卷结构继续保持了合理的难度、难易试题分布均衡,区分度较高。

总体来说,考研英语的试卷难度整体稳定,会有一些小波动,整体难度变动并不大!客观来讲,纵观整套试卷,21考研英语的情况可以概括为十个字:题目中规中矩,难度有所提升。21考研英语考试虽然比以往难,但是并没有出现非常偏或者非常怪的题。所有考试题目基本都在同学们的能力范围内,而且也是比较常考的话题。试题中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新”题,只是出题的角度或者主题有所变化。数学2020年起,教育部不再公布考研数学每年的全国平均分,因此我们只能参考2019年以前数学全国平均分。

2021年试卷结构的调整,使考生有更充足的时间思考题目中遇到的问题,有利于考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与2020年相比,2021年三套数学试卷的得分率普遍有所提高,区分度更高。

教育部公布难度分析,并不是让大家产生惧怕心理,所以大家心里有个了解就好,考研范围肯定会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大家不必过多担心。现在该担心的,是自己的复习进度,学习状况,不管怎样,自身实力上去了,考试难度根本不会威胁到。加油,考研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