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考研平均分出炉,今年会更难?

专业学位网
2021-11-28 08:00 浏览量: 3594

‍‍通过往年统计数据,我们可以从中预测考研的难度趋势,让自己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更有针对性,也更有底气。

考研除了有今年最新考试范围/内容外,还要关注考研平均分、考研难度分析等重要数据,很容易被大家忽视。

英语全国平均分

英语一平均分:

以下数据来自对2021年英语(一)试卷作答情况的汇总分析。本次共抽取了1,308,461名考生的答卷,对其进行了统计分析。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考试分析,2021年英语一全国平均分为47.04分。相对往年来说,比全国平均分仅低于1分多。

英语二平均分:

以下数据来自对2021年英语(二)试卷作答情况的汇总分析。本次共抽取了1,350,118名考生的答卷,对其进行了统计分析。

英语二的平均分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最近三年的波动情况,2021年题目相对偏难,2021年英语二全国平均分为50.58分,相对往年来说,比全国平均分低了很多,说明难度确实增大了。

数学全国平均分

官方从20年就未公布2020年平均分和难度的相关数据,我们参考往年数据做个比较:

按照数学出题难度“一大年(难)一小年(简单)”交替的原则,2022考研应该是“大年”。

20年考研数学分析:

未公布的20考研数学三套卷得分率普遍偏低,难度较大。对于得分率低的分析,教育部给出两个方向,一方面可能是题目有问题,这样的话会调整命题思路,另一方面是说学生没有达到要求,对于不是套路,形式比较新颖要求比较高的题,得分率都比较低。

21年考研数学分析:

2021年数学试卷结构进行调整,是考生有更充足的时间思考题目中遇到的问题,更有利于考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与2020年相比,2021年三套数学试卷的得分率普遍有所提高,区分度更高,选拔性考试,作为选拔什么的人是最重要的,标准一定确定,就应该坚持,试题的命制要坚持既定原则,要确保命制的试题没有科学性问题,各种题型的题目符合命题的基本规范,要注意试卷的区分度。

政治全国平均分

政治18年~20年数据官方并未公布,考试分析中也没有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18年之前考研政治数据大家也可以看看:

根据往年的数据,政治平均分基本在57~59分之间,难度系数属于中度难度,比较稳定,并不会出现剧烈的难度变化,因此大家可以按照近几年的考试真题难度进行准备即可。

已经进行到查缺补漏复习阶段的小伙伴们就可以参考2021年的真题做一个参考,估量一下自己的位置。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