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 女篮联队赢得第三十六届研究生健身活动月篮球赛冠军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1-11-20 22:10 浏览量: 2735

第三十六届研究生健身活动月篮球赛

时值十四运圆满落下帷幕,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加强学院交流合作,丰富科研之余的校园生活,我校在创新港校区召开了第36届研究生健身活动月足球赛&篮球赛。

在比赛筹办之初,公管学院与航天学院、医学部三院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组成了实力强劲的公管-航天-医学女篮联队。

1 半决赛

11月12日下午,在经过前期激烈的小组赛角逐后,公管-航天-医学联队晋级到了半决赛,对手是同样实力强劲的生物-化工-数统联队。

开场几个回合的交锋,我方联队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用快攻上篮拿下本场第一分,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双方陷入了艰难的防守大战。首节比赛结束,我方联队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二节。至半场结束时,我方已建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我方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势头,继续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高于对手14分的成绩进入了第四节。虽然我方形势大好,但哨声未响,女篮队员们一分也不松懈。77号队员更是在快攻中趁对方立足未稳,飙中一记高难度三分球,至此本场比赛胜负已定,全场气氛沸腾。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我方联队以29:9的比分赢下了本场半决赛,顺利挺进决赛。

精彩瞬间

2 决赛

女子篮球决赛于11月16日下午在创新港3号篮球场举行。本次比赛由32胜的公管-航天-医学联队对阵33胜的人居-人文-马院联队。

比赛开始的前两分钟,队员们蓄势待发,比赛哨声一响,球员们便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公管-航天-医学联队队友之间配合默契,防守得当,快攻上篮突破重围拿下了本场第一分。

随后双方陷入了艰难的防守大战,但是整个赛场上,我方联队凭借着猛烈的攻势迅速建立大优势,并始终保持领先,实力突出。

比赛即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我方联队的一名主力队员5号球员受伤离场,比赛暂停,此时赛场上每位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在帮助开展应急救伤工作,在焦急地等待了二十分钟后,急救救护车终于到来。

随后比赛继续,面对队友受伤的局面,公管-航天-医学联队并没有丝毫气馁,她们相互鼓励,毫不松懈,与对方你来我往,严密防守并及时回防,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并通过铁血防守成功遏制了对方的反扑,继续保持着绝对优势。

本场比赛的最后10秒,在裁判的倒数声中,我方联队又进一三分球,终场的哨声响起,公管-航天-医学联队以32:19的成绩赢得本次比赛,成为此次篮球赛的冠军!

精彩瞬间

“强健体魄、逐梦远航”是本次第36届研究生健身活动月“潮州三环杯”篮球赛的主题,在比赛中我院研究生展现出了活力四射、谁与争锋的巾帼气概。这次的冠军是联队里每名运动员一场一场拼出来的,比赛中她们所展示的风采离不开平日里流下的汗水。她们集智慧、美貌与力量于一身,她们是公管学院的骄傲,为在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每一位女篮队员点赞!

最后祝贺公管-航天-医学取得冠军,也愿我院5号球员早日伤愈、回归赛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