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获批!170多所院校新增管理类硕士学位授权点!

MBAChina
2021-11-16 18:03 浏览量: 2112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公布了新增博士点和硕士点名单。

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审计硕士MAud、旅游管理硕士MTA、图书情报硕士MLIS等专业学位硕士新增院校引起了诸多同学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纷纷留言,新增院校具体什么时间开始招生?分数线会不会低,会不会好考等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在官网也纷纷发文公布获得新增硕士点授权的消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

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哪些院校新增了上述七大专业等管理类专业的硕士点!

从上表可以看出,新增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点的院校越来越多,北京工商大学率先明确指出:2023年起,开始招收旅游管理硕士。而近日也有很多学校发出不再招收学术型硕士,预示着研究生的“大变革”即将到来。

2020年7月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曾提出,未来高层次研究人才将主要以博士教育为主,硕士生培养将主要以应用型人才,即专业硕士为主。2020年9月,教育部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提出,到2025年,专硕招生规模将扩大到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

因此,取消学硕招生(尤其是院校)可能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学术研究将主要由博士来做。那么,今后学硕招生名额(尤其是统招名额)将会越来越少,学硕将会越来越难考。

实际上,不止专硕成为扩招的主力军,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模也正逐渐扩大。种种人才培养的战略调整都指向一个终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亟待加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