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信息

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
2021-11-06 16:07 浏览量: 7072

院校介绍

新疆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学、法学、理学、工学协调发展的自治区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始建于1950年4月。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开始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是新疆首家MBA培养单位,2005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MBA质量合格评估。2009年获批成为全国64所之一、新疆唯一一家EMBA招生培养单位。2013年,我校EMBA项目跻身“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项目”20强,MBA学院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TOP30”。

自2001年以来已招收MBA学生21届、EMBA学员10届,总人数达4300余人,已有3200余人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目前MBA/EMBA在校生1000余人。

教育目标及优势特色

【目标】

新疆财经大学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点建设学科,MBA教育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集全校之力,以求实创新的态度,走“规范、质量、品牌、特色”之路。长期以来,MBA教育项目秉持“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中国企业向西开放服务”的教育理念,贯彻“四通三融合”服务学生的价值策略,为广大学员事业成长提供各行各业的同学及校友资源,使我校MBA教育成为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成长的摇篮。

【特色】

借鉴国内外著名商学院的课程设计方案,采纳与国际和时代同步的培养体系,以“创新型、实战型培养模式”为依托,理论讲授与案例讨论相结合,知行合一。课堂教学结合企业家论坛、管理沙龙、移动课堂、企业考察、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着力培养MBA学员的战略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新疆财经大学MBA立足新疆,面向中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领导技能、富于创新精神的业界精英和职业经理人,通过努力力争成为西部知名、疆内一流、独具特色的MBA项目。

  • 报考条件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 学历及工作经验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3、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以上均要求为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工作年限计算时间截止至2022年9月1日。

二、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

1、网报方式:网上报名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或http://www.chsi.com.cn),以下简称研招网。

2、网报日期:2021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以研招网公布时间为准)

3、网报信息:

招生单位:10766新疆财经大学;考试方式:管理类联考报考院系:046MBA学院;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报考点:新疆财经大学(代码:10766)(注:新疆以外考生可就近选择报考点)4、网报流程示例:http://www.xjufe.edu.cn/xjmba/

5、其它注意事项:网报期间,考生可凭研招网的用户名密码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生成9位数报名号(如6511*****)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后,方可报名成功。请牢记报名号,以便现场确认时使用。请确认所填信息正确无误,一旦提交不可修改;考生提供的本人通信地址、邮政编码必须准确无误,选择寄送录取通知书的一律按上述地址通过邮局挂号寄送。如因地址不详导致延误投递,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资格确认

1、时间: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

2、要求:资格确认需考生按学校要求提交个人材料、并验证相关手续,逾期不再补办。报考者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发现可疑学历证书时,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指定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考生本人对网上报名信息要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未经确认的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3、所需材料:

(1)考生本人报名号(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的9位数字);(2)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4)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要求的其他报名材料;

4、学历证书上身份信息变更的考生还需提供户口本及公安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三、考试和录取

(一)初试

1、时间和科目:

考试时间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

2、考试地点:新疆财经大学考点在乌鲁木齐市北京中路449号,可乘BRT1号线、54路、56路、152路、304路财经大学站下车,空军医院对面;具体考场以准考证通知为准。其他考点以准考证为准。

3、准考证:

考生须牢记研招网的用户名密码,并按规定时间自行在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备存电子版。

4、初试内容构成:

考试科目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英语(二)

数学

逻辑

写作

完型填空

阅读理解

英译汉

写作

论证有效性分析

议论文

小作文

大作文

题量

25题

30题

1题

1题

20题

25题

一段

100字

150字

分值分布

75分

60分

30分

35分

10分

50分

15分

10分

15分

满分200分

满分100分

时间

3小时

3小时

(二)复试

1、复试时间2022年3月中旬-4月上旬,具体安排以我校官方网站通知为准。

2、根据国家确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校为二区),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确定我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录取办法,并在我校官网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3、我校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内容以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4、复试前进行报考资格的审核,复试考生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及学位证书(以复试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等报名材料原件,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对考生的学历信息有疑问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录取

我校根据初试、复试成绩和对考生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的考察结果,全面衡量考生各方面的表现,择优录取。2022年3月中旬教育部公布初试分数线,我校根据上线情况公布调剂信息;3月底至4月复试,6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9月入学。

四、MBA培养方式

(一)课程设置

1、必修课(学位课、核心课、实验实践课)

2、选修课

3、辅修课(跨专业必修)

4、创新能力培养:论坛及讲座、创新及创业课程、各类各项赛事

(二)课程方向:

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与公司金融。

(三)学制和费用

全日制3--5年、非全日制3—5年,学费收取标准以物价部门当年发布的通知为准。

(四)获得证书

1、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

2、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证书

3、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

4、研究生毕业档案

(五)毕业与学位条件

1、正式录取、取得入学资格、按规定缴纳学费;

2、修满规定学时,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取得45分及以上学分。

3、学习过程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到处分;

4、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

(六)上课方式与地点

1、全日制授课(周一到周五)

2、非全日制授课(周末或集中)

3、授课地点:新疆财经大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新疆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