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MBA招生信息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1-10-28 14:05 浏览量: 5794

北京工商大学MBA招生专题

北京工商大学MBA招生专题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其前身北京商学院是我国建国后建立较早的专门培养经济管理人才的高等院校之一,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已发展成为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并将按照 “ 特色、内涵、规范、质量 ” 八字方针,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

北京工商大学MBA中心秉承 “ 求真、立德、勤奋、创新 ” 的校训,通过提升学员的全面素质,塑造人格魅力、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增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商业伦理和企业社会责任水平,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新兴产业适应力及主导力的社会管理者、商界领袖、创业创新领域的开拓者以及首都发展需要的专业化人才。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课程体系全面扎实,既包括管理、经济、法学类必修课程,同时开设 “ 数字化管理 ” 、 “ 服务管理与营销 ” 和 “ 会计与金融 ” 三个前沿专业方向课程,涉及现代服务业、金融业、互联网行业、现代零售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现代制造业等数十个专业子方向,经典专业的稳定性和专业发展的前沿性充分结合,为学员提供了广泛的选择空间。

北京工商大学MBA招生专题

国际化的培养模式

MBA项目以国际知名商学院MBA项目为标杆,高标准办学,生源遴选、课程设置及实训规划充分参照国内外领先商学院的MBA项目范例,保证MBA项目的国际水准,养成学员的高起点思维和国际化视角。在坚持经典理论教学研究的同时,将最新产业动态和前卫产业模式引进教学过程。

定制化的培养方案

MBA项目坚持 “ 由批量生产转向度身定制 ” 这一理念,针对每位学员的特点和意愿,为其度身定制培养方案,并为此建设了 “ 理论方法 ” “ 管理职能 ” 及 “ 管理素质 ” 三位一体的个性化课程体系,课程修习过程中融入了相当比例的 “ 实训环节 ” ,通过改革教学形式,促使学员即学即用,学用相长。

实践化的培养路径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特别注重与首都大经济圈的融合关系,首商集团、首旅集团、首创集团、首控集团、首能集团、首农集团、首发集团等首都经济骨干企业都与我校MBA项目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多家大型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将实践与课程学习相结合,组织企业移动课堂、管理实践与创新项目调研实训。

奖学金类型

  • 新生奖学金

  • 优秀生源奖学金

  • 优秀学生奖

  • 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 国家奖学金

  • 国家助学金

  • 学业奖学金

  • 科研奖学金

  • 社会实践奖

  • 优秀毕业论文奖学金

  • 优秀毕业生奖

奖项的参评对象为春季MBA、秋季MBA在职、脱产全部同学

培养方式

弹性学制

基本学制2年,学习年限最长不得超过4年。其中,课程学习时间为1年,专业实践时间不少于6个月。学员必须通过学校组织的规定课程的考试,成绩及格方能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修满本学位规定的学分方能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经答辩通过方可按学位申请程序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