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丨华东师范大学-德国乌尔姆大学金融与统计、精算与保险双学位项目招募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1-10-23 16:40 浏览量: 3611

为扩大学生视野以及进一步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德国乌尔姆大学数学与经济学院集合优势专业,打造培养金融与统计、精算与保险高端人才的双学位项目,为高层次的学生提供了增长知识和加深跨文化理解的机会。通过攻读本双学位项目,学生将丰富自身履历,并提升国际就业能力。

获得学位

经过项目长达三年的学习,顺利完成了课程规定的全部必修课程和硕士论文后,参与项目的学生将会分别获得由乌尔姆大学授予的金融硕士学位(金融数学、金融经济、精算专业方向)和华东师范大学授予的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或保险专业硕士学位。

华东师范大学在读专业

德国乌尔姆大学学位可选方向

应用统计专业

金融硕士学位

(金融数学专业方向)

金融硕士学位

(金融经济专业方向)

金融硕士学位

(精算专业方向)

保险专业

金融硕士学位

(精算专业方向)

乌尔姆大学和经济数学学院介绍

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是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乌尔姆市的一所国立大学,成立于1967年,在2017年的“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135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乌尔姆大学排名德国第一,世界第八。2019年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名289名。

乌尔姆大学的经济数学学院于1977年最早开设经济数学专业,该专业在德国排名第一。经济数学学院的金融硕士学生可以专攻金融数学、金融经济学或精算学,学习内容包括: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数学方法;包括投资组合优化、信用衍生品的定价和风险分析、资产支持证券和保险产品,或破产预测等实例应用;GARP的财务风险经理或德国精算协会(DAV)的专业考试等等。

项目特色

乌尔姆大学精算专业排名全德第一,全球非商科专业院校排名第二。乌尔姆大学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设立第四代精算师教育项目的大学,开设风险管理的组织与沟通课程,将所有德国精算师协会的基本DAV考试都完全融入到常规学习计划中,同时也是开设德国精算协会(Die deutsche Aktuarvereinigung (DAV))课程最多的大学(十门)。学校将研究、教学(学习和持续的职业发展)和实际应用的完美结合,不仅专注于精算学,还与德国领先的精算学咨询公司金融与精算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Finance and actuarial science)紧密合作,学生在学习和撰写论文的同时,有机会在应用导向型项目中进行合作,检验创新想法的实用性,科学地分析复杂的问题。

参与本项目还有可能获得安联奖学金资助,2021年乌尔姆大学精算专业有5名学生获得安联奖学金。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协议名额不超过8人/年。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为1400欧元/月;奖学金生在获得奖学金期间(不超过24个月)有进入安联集团参观、实习、参加相关活动的机会;奖学金生毕业后,有进入安联集团工作的机会。

项目课程

为修读本双学位项目的学生而设置。具体课程与注意事项如下:

1.金融数学专业方向(Specialization in Financial Mathematics)

2.精算专业方向(Specialization in Actuarial Science)

3.金融经济专业方向(Specialization in Financial Economics)

¹ The credits earned at ULM are European Credits, which can be transferred to Chinese Credits with 4 European Credits roughly equivalent to 1 Chinese Credit.

² The master thesis submitted to Ulm has to be written in English or German and is allowed to be a translated English or German version of the thesis in ECNU. Grades and acceptance decisions of such a translated thesis will be independently performed by the thesis supervisors from Ulm.

³ In this double degree program, courses offered by ECNU and ULM are compulsory courses and optional courses respectively for ECNU degree awarding.

费用与年限

1. 学费:乌尔姆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将按照各自的规定收取学杂费。本项目在华东师范大学的学杂费为12.8万元人民币,每年略有调整。乌尔姆大学目前给予不收取学费的优惠政策,但收取行政费用。

2. 其他费用:其他费用,例如签证费、交通费、食宿费、生活费、书本费等,将由学生自己承担。

3. 赴德学习年限为1年,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

申请要求

1)为华东师范大学一年级在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或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

2)符合英语语言要求,如新托福88分或雅思6.5分以上成绩证明,详细资料可参考:https://www.uni-ulm.de/en/。

3)完成乌尔姆大学要求的申请程序。

乌尔姆大学将为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书。

招募人数

每年金融与统计双学位项目和精算与保险双学位项目预计共招收不超过10名学生。但每年具体录取人数需由乌尔姆大学确定。

申请方式

1. 准备申请材料:

本科(研究生)成绩单

(如无英文版,则需提供原版加英文翻译件),绩点至少3.0。

托福或者雅思成绩

个人陈述(英文)

个人简历(英文)

护照首页

2.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上述材料打包,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danielshen_ecnu@126.com,并抄送lyqian@stat.ecnu.edu.cn,邮件主题和压缩包以“学号+姓名+专业+报名项目”命名,并等待项目主管老师邮件联系。

3. 本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0日。

4. 在收到学生完整申请材料后,乌尔姆大学招生委员会审核学生资料,并安排在线面试。

5. 根据面试结果,乌尔姆大学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

时间安排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