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5 18:16 浏览量: 1419

信义勤爱思学志远

为什么选择上海理工大学?

01

底蕴

沪江创始人之一梅佩礼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一艘开往上海的轮船都必须在这所大学的视线里经过,在这样一个校园里,任何有思想的学生都不能不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大的世界里……”

一九零六年的沪江大学

02

冬雪吹满头 与“理”共白首

半夏生 木槿荣

盈一杯风香满袖

吟一阙秋水长天

桃李半开时 春分日渐长

03

高平台

学院已实现多类型、多层次办学模式。学科涉及四个学科门类:管理学门类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个学科;经济学门类下的应用经济学1个学科;理学门类下的系统科学1个学科;工学门类下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系统工程学2个学科。

学院设有11个本科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国际商务硕士、金融硕士、会计硕士、税务硕士、交通运输硕士、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其中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上海市高水平学科,应用经济学(经济系统运行与控制)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系统科学”排名第3,“管理科学与工程”排名第19。

享有中国“制造业黄浦军校”的美誉

学科布局

涉及四个学科门类,六个一级学科

11个本科专业

18个学术学位硕士点

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2个一级博士点

2个博士后流动站

学科建设

1个上海市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

系统科学(3个高水平创新团队)

1.智慧城市分布式系统构建和优化团队

2.复杂系统分析与危机预警团队

3.特大型城市交通系统工程创新团队

1个上海市高原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04

AACSB

我校成为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非教育部高校

2018年5月2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传来佳讯。管理学院收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简称AACSB)的通知,经过AACSB初始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简称IAC)和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决议,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这标志着上海理工大学成为大陆地区第20所、上海市第6所(前5所为中欧商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及非教育部高校第1所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官网:

https://yjs.usst.edu.cn

我们在上理管院等你!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