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1+1”,30名农大学子结对帮扶社区空巢老人

湖南农业大学
2021-10-15 23:03 浏览量: 2616

重阳节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其意义在于爱老敬老,这同样也是每个青年志愿者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和价值取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重阳前夕,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韶光社区开展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献上歌舞表演,给爷爷奶奶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气氛高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

随后活动现场启动了“爱融汇”“空巢老人”结对帮扶计划,30名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志愿者结对帮扶30名韶光社区的空巢老人,为其提供长期一对一帮扶。志愿者帮扶服务主要包括家务清洁、跑腿代购、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理发、陪伴关怀、心理慰藉等。

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时,所有志愿者心里都无比骄傲和荣幸。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卫东为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随着活动进行到最后,志愿者们也配合完成了收尾工作。

2013年4月韶光社区与商学院共青团志愿者共同组建“爱心牵手驿站”服务队,为老人和困难家庭尤其是空巢老人提供帮助排忧解难,为其提供生活、心理、学习上的帮助。当上一届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志愿者毕业后,会将“雷锋爱心手册”传递到学弟学妹手中,让爱心“接力”。

来源 | 长沙晚报

编辑 | 李凯

责编 | 邹亚

审稿 | 李阿利 丁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湖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