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21-10-14 14:44 浏览量: 2367

一、院校介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地处中国上海,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牵头单位、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前身为上海交通大学机电分校、上海化工学院分院和上海纺织工学院分院,1985年在上述院校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目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已经发展成为工学、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等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被列为上海市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致力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依托现代产业办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以现代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学科群、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和技术链,以产学研战略联盟为平台,与行业、企业共同构建了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的“四协同”模式、“一年三学期,工学交替”的产学合作教育模式,助力学校成为培养优秀工程师和工程服务人才的摇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79年成立的上海交大机电分校技术管理系,1986年与华东纺织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合并改名为管理工程系,1996年正式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创始人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原上海宝山区委书记、新世纪百千万 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上海市领军人才、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泓教授。学院还聘请了管理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人士等二十余人担任学院的柔性教授。经过4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了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与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经济管理学院。

二、项目概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MBA项目于2022年正式启动,构筑管理学与工学交叉融合的特色教育平台,准确把握现代产业和企业的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既熟悉技术又深谙管理的高级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

1.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定向就业),学制2.5年,最长学习时间(含休学时间)不超过4.5年。一般安排在周末及业余时间学习,其户口、人事档案、医疗保险、党、团组织关系等仍保留在原工作单位。

全日制,学制2年,最长学习时间(含休学时间)不超过4年。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时间学习,其户口、人事档案、医疗保险、党、团组织关系可在原工作单位。

2.学历学位

在规定年限内按照培养计划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审核通过,可获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三、报考及录取流程

1.初试

全国MBA研招考试报名:报名通常为每年10月,具体时间和步骤以研招网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考试科目: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4英语二/203日语/202俄语。考试内容和具体要求请参考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

2.复试

复试包含政治笔试、英语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复试分数线公布后,考生根据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具体复试要求和流程届时详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官网。

3.录取

具体录取方案届时详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官网通知。学校将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工作实绩以及体检结果,择优录取。

如教育部政策有变化,以上信息将依据教育部政策进行修订。

四、报考条件

招收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