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新一轮“双一流”名单何时公布?教育部回应!/重磅!这项全国最高奖,正式出炉!/引进国内外一流大学办学!这一省发布重磅文件

MBAChina
2021-10-13 16:20 浏览量: 3298

考研热点

2022级清华经管MBA招生简章来啦!(含最新提前面试日程)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来啦!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

国际调剂|凭联考成绩可直接申请韩国牧园大学经营学硕士

名单来了!教育部批准2020年下半年5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复旦大学成立新学院!院士任院长!

招生资讯

【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MBA)项目介绍及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2022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西南大学2022年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22年南开大学MBA招生信息】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招生工作 | 浙江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延安大学2022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 招生简章】

【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中国政法大学2022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招生简章】

【招生动态 | 上海大学MBA 2022招生简章重磅发布!】

【招生简章 | 南京师范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2022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重磅发布】

【2022年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提前面试申请开始!

【天津大学2022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2022级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EMBA提前面试时间表

中南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2022年招生简章

东华大学2022年全日制MEM(物流工程与管理)招生简章

2022年北大汇丰MBA提前面试申请日历来喽,PHBS MBA期待与你并肩前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年入学MBA招生宣讲

上海财经大学2022年入学MBA和EMBA预面试网申通道现已上线

2022年入学清华MBA申请开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单学位项目国际调剂|凭联考成绩可直接申请韩国牧园大学经营学硕士

交大安泰2022入学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

复旦泛海国金FEMBA项目2022级招生简章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招生全面启动

2022年复旦MBA报考指南 | 预审申请与面试

2022年入学复旦MBA预审申请现已开通 | 附赠预审日历

2022年入学交大安泰MBA提前批面试政策

江西财经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招生启动丨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正式启动

2022年入学清华MBA申请现已开通

2022年上海海事MBA提前批面试报名通道正式开放

清华大学2022年MPA考前面试报名系统已开通!

教育热点

新一轮“双一流”名单何时公布?教育部回应!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杭州市民魏先生向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内容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并于10月11日收到了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邮件回复。根据魏先生提供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告知书(教公开告【2021】第457号),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回复:经核查,你申请的信息属于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过程性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六条,不予公开。有关名单待上级部门批准后方可公布。

重磅!这项全国最高奖,正式出炉!我国教材领域最高奖——全国教材建设奖,首届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10月12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国家教材委员会批准,决定:授予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等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授予《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二版)》等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授予《职业道德与法律(第五版)》等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授予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会等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增稳等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来源:青塔)

【更名为大学!这所高校获官方支持10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回顾了泉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谋划未来五年泉州发展新蓝图。会上提到:支持华侨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支持泉州师范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更名为大学;支持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晋江科教园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国科大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设;支持有条件的高职高专升格本科;创建泉州技师学院;支持仰恩大学等民办院校发展。

社会热点

引进国内外一流大学办学!这一省发布重磅文件10月8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其中提出,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一流学科,吸引国内外一流大学、知名院校在甘肃设立分支机构或开展合作办学;争取中科院在甘肃省布局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

【财政部:高校可自主决定对持有的科技成果进行转让为规范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行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完整,保障国家所有者权益,根据《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8号)等规定,财政部制定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

《办法》提到,高校可自主处置已达使用年限并且应淘汰报废的国有资产,取得的收益,留归高等院校;并且可自主决定对持有的科技成果进行转让,所获得的收入全部留归本单位。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