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钰盟:用拼搏打通未来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03 19:41 浏览量: 3378

安钰盟,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现已成功被推免到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在大学期间,安钰盟连任四年班长,曾获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立项等多项荣誉。

@Vol.1幸运是对勤奋的奖励

莎士比亚曾说:“时间是无声的脚步,不会由于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而稍停片刻。”

对安钰盟来说,时间更显紧张而珍贵。对待专业课,安钰盟认真听讲、做好作业的同时,也会阅读老师推荐的经典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学科素养;对待班级事务,安钰盟认真组织,及时传达信息,同时团结同学、管理班级,不断增强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对待课外活动,她加入一些自己喜欢的社团、组织,也时常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和项目……

对她来说,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付出百分百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每一个目标都需要付出实打实的努力与奋斗去达到。当被问及要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才能保持这样的平衡与协调时,安钰盟平静地答道:“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应该安排的不是时间,而是你要做的事。脚踏实地,做好手边每一件事就好。”就像她喜欢的那句话: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在每一点的积累中,在每一天的奋斗中,安钰盟成为了那个令人羡慕的幸运儿。

@Vol.2成功是对拼搏的报偿

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在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段,总是能收获一些难忘的时刻。

对安钰盟来说,最难忘的时刻便是面对最大困难的时刻,因为这也是她最努力拼搏的时刻。

参加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团队负责人的安钰盟和队友要熬夜写几十页的材料,而后到山西实地调研,去农户家采访,参观当地展览会收集材料,写调研报告。其中的辛苦与困难可想而知,其中所付出的努力和精力也令人敬佩,最后这段最难的时光成了她大学期间难忘的时刻——调研小组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百强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荣誉。

不论是正在经历一些困难,还是正处于一段低落期,请始终相信“风雨之后见彩虹”,只要能克服困难,不断努力,相信终会迎来属于自己最难忘的成功。

@Vol.3成熟是对人生的嘉奖

“成长是来源于两方面的,一方面是自身的鞭策、自律,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另一方面是外界的推动,使你不断向前发展,变得理性成熟。”谈及从大一到大四的成长经历,安钰盟如是说。

无论处于怎样的年龄,无论处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首先内心都要对自己有希望、有期待,愿意不断鞭策自己,向优秀的目标靠近;同时也要接纳外界的推力,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断为这个社会、这个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此,才能一天比一天进步,一天比一天靠近理想。

安钰盟总结,时刻保持一颗观察生活中美好事物的心,相信终会为自己打开一个充满阳光的世界。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采访|白钰喆

编辑 | 王彦格

责任编辑 |张玉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