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生代 | 方颖:MBA全国联考250分学霸的升级之路

长江商学院MBA
2021-07-24 17:53 浏览量: 3252

看似不可逾越的高山,其实只是人生路上的小土坡。相信长江MBA会带我升级到一个更高远的地方。

方颖

毕马威高级审计师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21级上海班新生

联考,一个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令万千学子“人憔悴”的考试,但在方颖眼中,联考却只是一门“可以速成的考试”。

方颖的确有底气说出这句话,她只用了200小时,便一举考出250分的高分。“我知道只要好好准备,我应该能考得不错“。

这份自信、坚韧与从容,就是方颖的人格底色。

坚韧,就是不断超越

出生于风景如画的桐庐,蜿蜒而过的富春江,熏染出方颖温婉恬静的外表,而百折不挠的浙商精神,则赋予她一份坚韧的内在。

“我父母都是创业者,他们不论经历怎样的挫折,从不言弃,这也是我人生的标尺。”

看着父母忙碌身影长大的她,比同龄人更早学会自立,独自完成功课,帮忙做家务,甚至连零花钱也主动记账,这一切培养了她做事的高效率,对数字的敏感度,以及逻辑的缜密性。

因着喜爱数学,方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而她的人生,也就此进入了“打怪升级”模式:高等数学竞赛、英语竞赛大奖;“优秀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GMAT、雅思考试出色成绩;四大offer;以及高工作强度下拿到的CICPA、ACCA、和CFA证书……

当被问到为何不断给自己加码时,方颖的回答是:“我喜欢挑战,享受通过努力实现目标的快感,就算失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2017年,方颖加入毕马威杭州分所担任审计员,仅入职一年,就开始担任通常需工龄三年才能胜任的现场负责人。而同时被6-7个审计项目“追杀”的她,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

也许,在别人眼中,这也是一种“卷”,也经常有人问她:“你不想躺平吗”,但方颖认为:“躺平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的行为,无意义的内卷,更是一种自耗。清楚自己要什么,目标清晰,就不会甘于躺平,也不会疲于内卷。”

正是这份内在的自信、坚定与坚韧,让方颖敢于接受任何挑战,去完成各种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有时候多坚持一下,也许你就可以突破自己,过后回望之前的经历,你会发现,那些曾经看似不可逾越的高峰,不过是人生路上的小土坡。”

长江,吸引我多年的地方

大四时,方颖原本准备留学,已经拿到了几所院校offer的她,被老爸的一句话“激退”,“他说,你留学是为了逃避社会,想在学校里待更久,我要证明给他看,我不是。”

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方颖也明白了父亲话中的道理,她决定,“这就去社会上闯一闯”,于是她投出简历,并拿到了四大的offer。

工作三年,方颖用杰出的工作表现完美地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职场立足,但继续求学、自我升级的火种始终封存在她心中,从未熄灭。而三年的工作经历,也使她愈发感到拓宽知识与视野的必要性。而这时,她倏尔想起了初中时爸爸说的一句话:“有一天,我爸突然对我说,你将来可以去读长江商学院,那是一家非常棒的学校。”

爸爸的一席话,在她心中埋下一颗种子,而长江校友,则让这颗种子发芽生长。

“长江校友身上的一些特质非常吸引我,如企业家精神、公益情怀,以及长江的家文化,我渴望加入这个大家庭。”

对于即将到来的学习,方颖倍感期待,“我非常期待汇入长江,取势、明道、优术,不断学习、思考、进步。在长江,我可以拓宽知识结构,和多元背景的优秀校友们思维碰撞,从而看到四大之外,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和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抛开学霸的光环,生活中的方颖,是大家的开心果,无论何种境遇,总能面带微笑、开心逗趣,给周围的人带去欢乐。

“以自己的光,温暖他人,在世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是方颖的人生理想。大学时,方颖曾担任G20峰会志愿者,峰会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都获得了进入内场参观合影的机会,但方颖看到,场外的引导工作需要有人留在这里,于是她站好了最后一班岗,将秩序维持得井井有条。她虽然错过了亲身参观国际会议的机会,但这次经历让她意识到,“每个人,无论扮演多么小的角色,都可以贡献出一份可能微弱但足够有价值的力量”。

带着这一份感悟,方颖开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让她至今记忆犹新的是“一个鸡蛋的暴走”,一天内徒步50公里,只为“给贫困地区孩子带去一份健康”。

一路走来,她不断以自己的力量为身边的世界增添光芒,这与长江的公益精神与社会创新精神不谋而合,也是连接方颖与长江的“磁力”之一,“我相信,在长江,可以与更多优秀的人一起,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联考,一个可以速成的考试

联考是汇入长江前的一次试炼,而方颖却不曾怯步,并仅用200小时拿下了250分的高分,在她看来,备战联考最重要的是做好规划和实战演练,具体可以拆分为以下三点:

1. 书要越读越薄:

考试之前要足够了解这门考试,也要足够了解自己。开始复习前,将考试大纲中自己不擅长的部分重点标出、着重学习,这样就可以做到高效提分、事半功倍。

2. 演习是最好的备战:

多做真题,了解考试题型、运用学习到的知识,找到考试的手感。考试时作文需要手写,准备时也要手写几篇练习手速,此外,写作文时心态也要放平,记住完成比完美重要。

3. 失败是成功之母:

整理错题,将知识盲区各个击破。

而今,学霸方颖已经拿到联考高分奖学金,顺利入读长江商学院,成为MBA项目2021级上海班的新生。“长江MBA是我即将开启的一段全新旅程,而我也相信,它会带我继续‘升级’到一个更高的地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