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6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3 22:10 浏览量: 3913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期,我院金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善衡堂N127党支部工作室开展6月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大勋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国坚同志列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党支部书记文丽华同志围绕十八大以来的党史作专题学习报告。她从十八大的时代背景、历史成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与“变”三个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励精图治、革故鼎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展望2035年,居民普遍达到中等收入,我们将不再被国外“卡脖子”,5G、AI技术的发展将更加便捷我们的生活,医疗条件会变得更好……我们国家进入了新发展阶段,踏上了新发展征程,中大学子要勇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砥砺前行!

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大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他阐释了党章的功能和定位,讲解了党章的基本架构、党章的制定修改和四大体系,并重点学习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进而号召党员们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保持党员先进性,切实担当起每个党员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

正式党员康锐同志则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的有关精神进行了提炼和分享。她从后疫情时代的国际舆论格局谈起,梳理了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历次讲话的回顾,并结合新时代的国际传播“五力建设”对我国国际传播现状和困境进行了分析,最后就国际传播的出路探索进行了总结。通过容纳多元力量、建构多元国际传播体系,改变传播话语体系、重视受众主体地位,打造强符号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我国推进能力建设,把握时机,以切实畅通扩大传播通道,塑造良好国家形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国坚同志结合管理学院的《管理学季刊》和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朱锐、游欣如、樊思达、吴达辉以及入党发展对象郑澳婕等同学分享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学习心得。他们分别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建设生态补偿机制、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这五个方面展示此次学习成果,深入解读了会议要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解读,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共鸣。郑国坚同志以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监管为例,对同志们展示进行了点评,引导大家更多结合具体的时政热点、加深对有关政策的学习领悟。

滑动查看更多

文丽华同志进行总结,她鼓励大家在党史学习过程中,通过专题形式的梳理、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郑国坚同志就近来大家关心的话题,回顾了“十一五”规划以来历次五年规划给社会带来的深刻变化,鼓励大家增强大局观念、树立全局意识,以发展的观点看待问题,与集体和组织一起取得更大的发展。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百年政党栉风沐雨,如今启航新征程,毕业生党员也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最后,郑国坚同志为毕业生党员同志送上支部精心准备的中山大学纪念品,鼓励毕业生党员铭记“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并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来源:金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何彪彪

编审:文丽华、黄彦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