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业界实践 探索未来新知:后D前沿研修项目全新“上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07-23 17:48 浏览量: 3165

近期,在2021届SAIF GES项目毕业晚宴上,SAIF重磅发布了“后D前沿研修项目”。该项目是GES项目的延续和“实践”,为期三年,为有志于终身学习和创新探索的GES校友及已经取得博士学位的行业领军者们量身打造。

在发布仪式上,SAIF学术副院长、GES项目学术主任严弘和SAIF教授、GES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先后对项目进行了深入解读。

严弘教授表示,GES项目注重学术和应用并举,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和沉淀,孕育了丰富的学术成果。为了更好地为校友们搭建终身学习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项目学术成果的转化,同时响应众多校友的呼吁,SAIF特别推出了GES的延续性实践项目“后D前沿研修项目”(以下简称“后D”项目)。

严弘教授从课程授课、项目研究、学术论坛以及海外学习四个方面介绍了“后D” 项目的概况。据悉,该项目将汇聚历届GES校友智慧,熔思辨与前沿于一体,以SAIF产学研生态为平台,持续关注和研究当前全球科技前沿、产业重构、金融市场改革和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特别针对各个行业的具体问题,通过持续的学习、调研、思考和研究,产生具有时效性、影响力和可落地的实践性成果。

他进一步指出,通过“后D”项目的深造,同学们将对前沿行业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在聚焦产业、科技以及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精准洞悉行业变化的最新动向,同时面向社会输出自己的研究成果。

随后,吴飞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特色。他说道,在课程设计上,项目深度聚焦前沿领域,以中国经济转型、新兴产业发展、未来创新需求和启迪思维为课程的设计导向;课程每年安排四个模块,单次课程均采用移动课堂的方式,由领军企业参访、科技顾问授课、行业领袖研讨和专题研究总结四部分组成;师资方面,除了教授学者外,权威科技顾问、产业领军者、首席分析师以及资深投资人将在不同领域就当前的核心话题进行解读和分享,学员们也会在此基础上进行小组专题研讨。

在课程内容方面,吴飞教授介绍道,后D项目第一年课程将聚焦四个方向:“‘双碳’目标:发力新能源”、“沉浸未来:人工智能生态”、“第一方阵:量子优越性”、“生命谱系:医疗技术云梯”,课程将由相关领域院士及资深专家学者担任科技顾问,并参与授课。

左右滑动 查看详情

在研究方面,项目将根据学员需求定制研究提升计划,以充实学习成果。三年内,学员满足一定的课时学分,并在研究模块中完成一个研究项目,将获得“GES研究员”称号及相应证书。

关于“GES学术论坛”,吴飞教授进一步介绍称,论坛旨在呈现GES项目及“后D”项目的学术成果,并邀请行业意见领袖进行深入解读。除大型论坛外,不定期举行的专业研讨会还会让大家就当下的热点话题进行互动分享。此外,“后D”项目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合作设置了海外选修模块,让学员近距离接触国际视野下的行业认知与前沿理论。

在两位教授的精彩发言后,现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项目启动仪式。学院领导与多位教授一同见证了“后D”项目的发布。

在“后D”项目的赋能之下,各行各业的领军者们将进一步以国际化视野和实践型研究探寻前沿新知,提炼具有行业指导意义的学术成果,从而解决自身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挑战。同时,学员们也将收获更广阔的视野,更独到的视角,更新颖的思维;并延续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学术精神,以及格物致知,兼济天下的胸怀。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