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变革,数字化营销产业社群成立!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3 20:42 浏览量: 3494

今年是可预见的品牌大爆发的一年,数字经济推动新锐品牌快速兴起,也可能是百年难遇的企业成长机会。但是机会越多风险也越大,这其中有哪些瓶颈,有哪些可以被突破的关键点,需要我们好好探讨。——王小毅

7月21日,浙大EMBA教育中心数字化产业社群首次线下交流会在电商直播“宇宙中心”九堡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MBA《互联网营销与服务营销》课程教授王小毅老师,杭州多麦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大企业家学者(SMU DBA)项目同学徐俊,平仄创始人、EMBA校友戚冬杰与40几位相关产业校友齐聚一堂。

四爷入江湖,风生水起

作为一家全域电商服务集团,多麦是欧莱雅、NIKE、微软等品牌的整合营销供应商,是天猫、京东CPS供应商,是北面、SWITCH、海尔等品牌的直播供应商,是浪琴、vivo、CHAMPIAN等品牌的短视频供应商,也是一家B站前三的MCN机构。

江湖称号“四爷”的徐俊以服务众多品牌的经验,阐述了多麦电商服务的生态布局、如何搭建数字化平台、八大平台的不同玩法以及内容营销的陷阱。通过一系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数字化营销手段。

浪漫主义创业情怀

一家叫做“平仄”的电商茶品牌,正在对各地名茶进行集约化整合。作为小米招入的第一个技术应届毕业生,“专注、极致、口碑、快”,是创始人戚冬杰借鉴小米思维模式,为其“平仄”茶品参加市场竞争,并最终获得市场一席地位的战略定位。

现场,戚冬杰从自身企业发展角度出发,分享传统茶行业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效率,给用户带来高性价比的茶叶,并提高用户选茶、喝茶的体验。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校友们来自各个行业,对数字化营销充满了探索欲和求知欲,也交流了参加产业社群的初衷。传统企业想要解决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金融行业考虑未来如何对轻量化资产企业提供帮助与支持,服务型企业如何紧跟市场变化,更好服务甲方。

听了同学们对数字化营销产业社群的期许,王小毅教授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管理的核心逻辑是分权,但数字化是通过集中的方式解决问题,是逆管理化。

1、时刻关注消费潮流变化2、关注行业长期瓶颈,用创新的方式提出颠覆性方案3、重视产业链设计,产品越简单化,营销端才更具优势

王老师表示,数字化与管理学院多个学系关联,如市场营销学系、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等,希望这个社群在学院学科的支持下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一个成熟的产业社群,提出行业解决方案,更好为企业赋能。

会后,同学们在徐总的带领下参观了多麦旗下多个板块,近距离了解直播背后的故事。

特别鸣谢:

杭州多麦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浙大EMBA2021年提前批面试申请,点击阅读原文,可致电浙大EMBA项目咨询电话:汤老师,0571-88276292,18806507700。深圳中心,潘老师0755-86967663,18594218040。

师资 课程 访学 校友 赋能平台……点击图片了解浙大EMBA项目详情

尊德性 道问学浙大EMBA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卓越企业家、创新型创业者和高级管理人才,并构筑以浙商为内核、辐射全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大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