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展播(二) - 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7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2 15:08 浏览量: 3965

光明优倍杯

2021

第十九届中国MBA

创业大赛

参赛队伍展播(二)

常规赛

参赛队

系列介绍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MBA学生的比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为MBA学生综合展示首创精神、创业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

本次创业大赛,共有 382 支团队参与角逐。常规赛组别,经过分赛区的两轮选拔,最终14所商学院的参赛队伍进入常规赛组别总决赛,这些队伍代表了中国当前 MBA 学子的创业方向和水准。在本系列专刊中,将分别对这些参赛项目进行介绍。

四川大学参赛项目

参赛学校:四川大学

参赛项目:溯源水生态

参赛队员:

苗鹏龙、巫山、卓国清、王文洁

项目介绍:

溯源水生态,是把对生态链研究的相关技术应用于生态环境修复与改善中的技术服务商。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类项目,其系统技术已全部取得专利认证,并用于实践。以在水生生物领域多年的科研成果,为广大关注水生态环境的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提供水生生态环境咨询、检测、改良、修复、美化等一体化的综合应用服务。

苏州大学参赛项目

参赛学校:苏州大学

参赛项目:非金属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

参赛队员:

李良茜、费雯、俞心宸、陈陶

项目介绍:

列管式石墨换热器中的石墨管加工普遍存在加工难度大、易下垂变形、粉尘大等问题,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在完成了 3.2 米超长一次性加工的基础上,突破实现材料的“一变二”,大大节约材料,同时降低对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要求,实现车间内整洁干净。

西安交通大学参赛项目

参赛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参赛项目:硅基光子集成技术及应用

参赛队员:

姚宏鹏、张明、杜炳政、孙艳红

项目介绍:

全球信息技术正处于创新活跃期,在新兴业务及应用驱动下,数据流量呈爆发式增长,信息产业技术对核心器件的集成度、能耗、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后摩尔时代,进一步减小芯片线宽的难度越来越大,而光子具有超高传输速度、超高并行、超长传输距离和高抗扰性等优势,通过光电子与微电子的融合,光子集成技术将是满足现代社会信息技术向高速、节能、智能发展的关键解决路径。

本项目以自主的硅基光子集成技术为核心,针对光通信市场需求,开发多种光子集成芯片及器件,实现相关技术和产品领域自主可控。

厦门大学参赛项目

参赛学校:厦门大学

参赛项目:AI主动降噪麦克风

参赛队员:

田奕鑫、何小学、张迪、黄盈娜

项目介绍:

专注于 AI 算法在语音降噪领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致力于用 AI 技术赋能传统音频硬件产品,强力提升其降噪拾音效果,将昂贵的专业产品平民化,为直播、短视频、在线教育、远程办公、有声读物等场景,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降噪产品及解决方案。项目于 21 年 5 月份获得了小米生态链基金的投资意向书。

核心团队成员在音频算法、通讯降噪产品有着 18 年以上的专业经验,技术团队目前拥有 8 大核心专利(其中四项发明专利)以及福建省科学进步奖技术成果,掌握深度学习、回音消除算法、声纹识别、波束成形、计算听觉场景分析等核心技术。

浙江大学参赛项目

参赛学校:浙江大学

参赛项目:白泽半导体

参赛队员:

李佳、戴峰、李京

项目介绍:

白泽半导体基于对行业的理解,进行行业定制化的芯片(MCU)设计。团队由来自恩智浦,华为等头部企业的技术核心及多年 2B 经验和创业经验的市场人员构成。20 年完成 MPW 验证自有 RISCV IP。

中国人民大学参赛项目

参赛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参赛项目:高性能轴承与转子系统数字仿真设计平台

参赛队员:

裴春光、樊容琴、裴世源

项目介绍:

公司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轴承与转子系统仿真设计系统 RotorLab 软件集,包括转子动力分析设计系统 RotorLab,滚动轴承设计系统和滑动轴承动态分析系统。RotorLab 软件集基于方程求解的转子动力学计算模型、算法和程序,覆盖了全品类轴承的机械服役场景,构建了仿真设计的广义数据库,提升了轴承在各种工况下的性能仿真和研发效率。

截至目前,软件在部分客户企业进行了试用,效果良好。将充分利团队在该领域数十年的资源积累和经验沉淀。持续的迭代开发完善和市场推广及渠道建设管理,形成一定数量的稳定的用户群体,并稳步推进;同时在定向大客户、同业伙伴合作渠道都形成稳定的销售转化,逐步提高销售规模和增长率,在行业内成为具有普遍认知度的企业。

中山大学参赛项目

参赛学校:中山大学

参赛项目:壹城心理-同城心理服务平台

参赛队员:

姚国辉、周晶岩、李炫祺、朱月

项目介绍:

本项目于 2018 年 5 月,由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和互联网技术人员成立的互联网心理平台。以心理培训为切入点,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心理同城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全国拥有 30+w 关注用户,5w+付费用户,自主研发了咨询师系统成长的课程和在线咨询平台,有 500+咨询师经过培训和考核后入驻平台,为年轻用户心理疾病提供一站式的心理服务。

敬请关注下一期营销赛团队的展播……

主办单位

联合主办

南京大学商学院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

安泰MBA创业基金会

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

安泰MBA校友会

合作伙伴

国际认证的

植物染色织物品牌

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上海华祥苑 华茶馆

Rainier&Co.

西服定制品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